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一心,一意_750字

高一议论文:一心,一意_75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的尽头便是梦寐的追求。然而在追寻的路上,有妖艳的花蝶勾人心魄,迷惑双眸;有娇艳的芳草惹人流连,滞留脚步。真正的成功者,一定能够排除干扰,始终向前,奔向理想的终点!


      若问他们成功的秘决,他们说:“一心,一意!”


      著名美国科学家牛顿重将心思全部铺在科学上。一日,他请老友吃饭。席间他说自己去取酒,但却是一去不复返,因为在取酒时,他忽然想起一种新实验方法,就赶紧跑到实验室专心致志做起了实验,把那位老朋友忘到了九霄云外!还有一次,牛顿牵马上山,走着走着忽然想起自己研究的问题,不知不觉松开疆绳。等他到了山顶才发现自己马儿早已经跑丢了!对于牛顿来说,科学就是生命的追求,就应该一心一意!所以,对于科学的专心就导致了他生活上的粗心,以致于他的袜子常缩到脚后跟……


      所谓的花蝶芳草对牛顿来说不过是过眼云烟,不值一提。一心一意让他成为”近代物理学之父”


      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也是这样。在他的生命中,昆虫便是最迷人的色彩。有一次,法布你趴在地上观察蚂蚁搬运死苍蝇,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忘记了时间,周围站满了人,指着,骂着,甚致称称他为“傻子”“怪人”……但法布还是趴在地上一心一意地观察着……


      法布尔做到了一心一意,鸿篇巨制《昆虫记》就是他应得的回报。


      爱因斯坦也是这样。有一次,他在桥头等候朋友,思考问题入了迷。这时下雨了,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她都毫不知情。当他掏出纸条记录时,雨水打湿了纸条,他才知道下雨了。不过,他赶紧将纸条放进衣袋,马上又再次陷入沉思……


      爱因斯坦做到了一心一意,他到达了理想的终点,芳名流传世间。


      正值当下,生活的点滴小事我们不是也应该一心一意吗?展望未来,生命的宏图伟业不也需要一心一意吗?不要留恋路旁的花蝶芳草,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心一意去往成功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