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小优点也有大魅力_700字

高一议论文:小优点也有大魅力_7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自卑是你最大的敌人,自信是你最好的朋友


      -----题记


      当你羡慕于他人的好成绩,当你仰慕于他人美妙的歌声,当你惊羡于他人的绝美的文章,你是否想过放大自己的优点,其实这些小优点也有大魅力。


      放大“好奇心”


      爱因斯坦,一个犹太物理学家,创立广义相对论以及狭义相对论,是什么让他在现在风靡全球?是源于他会放大自己的优点——好奇心。在他四五岁时,父亲送给他一个罗盘,当他发现指南针不断指向固定方向时,感到十分惊奇,觉得一定有什么神秘的东西隐藏在这小小的罗盘之中,他缠着他的父亲和叔叔,问了许多问题,尽管他连“磁”这个字都说不好,但他凭借着强大的好奇心去面对生活中一些奇特的现象,或许这正是他成功的主要原因吧。其实,小优点也有大魅力。


      放大“爱好”


      少年包青天,自幼聪颖,勤学好问,尤其喜欢推理案件,他父亲与知县交往密切,从小就耳濡目染,学会了不少的断案知识。他努力学习律法刑理知识,为长大以后断案如神,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识基础。他正是放大了自己的爱好,放大了自己喜欢断案的心理,因而家喻户晓。其实,小优点也有大魅力。


      放大“痴迷”


      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从七岁开始就练习书法,对书法简直是痴迷到一种境界。他几十年如一日,刻苦练字,从不间断。有时走在路上,坐在椅子上,都揣摩着名家书法作品,手指不停挥动,时间一长,自己的衣襟竟也划破了。正因为对书法的痴迷,他才炼成“入木三分”的笔力,成为著名的书法名家。其实,小优点也有大魅力。


      很多成功都来源于找到自身的优点,并努力将其放大,其实这些小优点都是我们成功路上最绚丽的花,都有着无穷的魅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