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开卷未必有益_700字

高二议论文:开卷未必有益_7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云:开卷有益,博览群书可以开阔视野,也可以提高作文水平。自古以来人们都觉得看课外书是有利无害的,可我则以为这些不能一概而论,世界上是不可能只有好书没有坏书。


      现在的书良莠不齐,种类繁多。好的能开阔视野,提高文笔;坏的则让你误入歧途而走火入魔。现在的书多得如天空的繁星,这很容易让你随心所欲不分好坏地选书。


      现代的孩子对什么漫画书,恐怖书,不健康的书,一提到便是兴趣盎然。多看那些书不仅对自己有害,也会影响到周围的人。


      就拿我们班的同学讲吧,我们班有许多孩子喜欢漫画,开始是一小部分,受其影响,渐渐造成一大部分都看得津津有味。最终,好多同学成绩下滑。还有一种是当时轰动社会的事情,据说当时好多人都迷信一种叫法轮功的书,当然许多人都在练,相信真的能像书中所说能有无穷的功力,结果因为走火入魔而有许多人自焚,有许多人被人利用走上了反党反人民的道路,害了无数人。你说,这不是开卷有害吗?


      也许还有些人认为就算是有害处的书,但你都这么大了(十一或十二岁),应该有很强的控制力,只看看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可你就错了,人的自觉性在怎么强,但它都是有限度的。以前我曾看过一篇报道:四川一大学有一名学生,他原本品学兼优,就是因为看了不健康的书,控制不了自己,盲目模仿书中大侠,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上也有很多很多,所以这足以证明开卷未必有益。


      “开卷有益”是好的古训。可是我们虽应多读书,但是不要盲目读书,要有意识地选择书,不要因为价格便宜,或是跟着别人看一些有害无利的书毁了一生。让我们记住:开卷未必有益。要知道读了不好的书反而对自己有害,一定要有意识地选择书,多看好书不看坏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