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生命的足迹!_800字

高三议论文:生命的足迹!_8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平坦的路上,脚步固然轻巧,行程固然悠闲,宁静的溪水旁却留不下记忆的脚印和成长的足迹。泥泞的路上,脚步虽然拖沓,身子虽然疲惫,融融的月光下却镌刻了厚重的足迹,即使被岁月抚平了,依然可以下深刻的凹痕。”


      ——题记


      人生似海,波涛汹涌铸造了它的壮丽:人生似山,高耸入云成就了它的绝美。如果海失去了波涛汹涌,也就失去了它的壮丽;如果山失去了高耸入云,也就失去了它的绝美;而人生如果失去了挫折与磨难,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最清晰的脚印是走在最泥泞的路上的。是啊,平坦的路上,脚步固然轻巧,行程固然悠闲,宁静的溪水旁却留不下记忆的脚印和成长的足迹。泥泞的路上,脚步虽然拖沓,身子虽然疲惫,融融的月光下却镌刻了厚重的足迹,即使被岁月抚平了,依然可以留下深刻的凹痕。人生不就是这样一条路嘛:没有挫折与磨难,又怎样留下精彩与光辉的时刻?没有苦难与逆境,又怎样凸显生命的足迹呢?


      我们走在人生大道上,都曾拥有过一个纯洁而美好的愿望,那就是——留下些什么,为后人所用,而这个”什么“就是指生命的足迹。纵观历史长河,有哪个被我们记住的人是不走在泥泞的路上的呢?


      霍金——他患有严重的肌肉萎缩症,近乎全身瘫痪。连医生也曾束手无策地告诉他,这种病最多只能活两年。他是凭着怎样顽强的意志力,坚强地活了下来,并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的呢?


      海伦凯勒——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听力,视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使她仿佛置身于黑暗的牢笼里无法摆脱。她在那个无声的世界里,是怎样为自己创造出光明、语言和文字的呢?


      贝多芬——二十六岁时开始失去听力,当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时,他几乎绝望了。要知道,对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比听不见声音更加不幸的事吗!他是怎样用那颗丰富的心灵创造出一首首流芳百世的乐曲的呢?


      从泥泞中走过,经历坎坷后才会出现充满鲜花的康庄大道。从泥泞中走过,留下的是永不褪色的生命的足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