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一个小小书虫_800字

高三议论文:一个小小书虫_8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可以引起你的思考,让你终身受益。阅读一本好书,能积累你的知识,让你懂得一个个人生的道理。读书就好似这个炎炎夏日里痛饮的一杯可乐,在茫茫沙漠中找到了绿洲。


      阅读不但让我积累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我干出了许多趣事。六岁那年,我非常喜欢看书,那一次,爸爸拉我去洗澡,我正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当然不愿意去洗澡。爸爸没办法,生拉硬扯把我拖进卫生间,我手里还紧紧地拿着一本书,爸爸一打开水龙头,书立刻被洗澡了。


      渐渐地,一些绘本和简单的小童话就满足不了我对阅读的要求了。现在,四大名著、《寄小读者》、《昆虫记》等,都走进了我的阅读视野;武松、曹操、孔明等个性鲜明的人物源源不断地涌入了我的脑海。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刚开始,我不以为然,钢铁嘛,不过是在炉里用火烧一下不就OK了?这作者怎么写成长篇大论啊?我带着一个个问号翻开第一页,读了起来。原来,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青年保尔柯察金在革命道路上艰苦的成长历程。阅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保尔在艰苦的革命斗争中不断战胜敌人,战胜自己,这种顽强、坚定的精神不正如钢铁所独有的特性一样吗?他的人生就好像钢铁制造的过程。开始,他很弱小,正如一块没有冶炼过的钢铁;而在他经过战争的磨练,并出版了一部大作——《暴风雨的女儿》后,他就已经百炼始成钢了。在后来,我又阅读了许多书籍:《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了遇到挫折不要气馁;《爱的教育》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大至国家小至孩子的爱;《小兵张嘎》让我知道了我们要保家卫国……


      书籍,假若你是甘甜的雨露,我就是被你滋润着慢慢成长的花朵;假若你是明亮的灯塔,我就是被你指明航向的一艘帆船。我就是这样一个小小书虫,直到现在,我越来越着迷读书。爱上书吧!他会为我们带来很多乐趣,很多人生哲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