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读书,风雅乐事_800字

高三议论文:读书,风雅乐事_8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歌德曾说:“一书一世界”。静坐书屋,握一本书,捧一杯香茗,听耳边沙沙的翻书声,闻丝丝淡淡的书香,徜徉书的世界,惬意又舒畅。读书,便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小时候读书,我只是纯粹喜欢纸张磨搓手指时那种奇妙的感觉,而妈妈望女成凤,很小就让我看连环画、漫画和绘本。母令难违,不得不看。有时,在外头玩得大汗淋漓的我,回到书房,捧起一本连环画,翘个二郎腿,倒也看得津津有味。看到精彩的地方,我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看到幽默的地方,我忘乎所以地捧腹大笑。有时一不留神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却像打了麻醉剂一般不知疼痛,什么疲劳啊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顿觉浑身自在。小时候,我微感读书乐趣在于身心愉悦!


      如今读书,不是为了那黄金屋,不是为了那颜如玉,只是因为我已悄悄爱上这指间的世界。以前总痴迷电视剧《西游记》,常常一看就是一整天。今年暑假,我开始重新接触《西游记》,从书店买回厚厚的一本,借着“百度搜狗”和“古汉语词典”的帮助,窝在房间里,一读就是一个月。满满的批注随处溢盖着原文。辛勤阅读后,总觉得它比电视剧精彩许多,还时不时浮现出许多画面,仅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章,我就幻想了数十回。


      读《三国演义》,我为诸葛亮运筹帷幄的才能赞叹不已;读《水浒传》,我为梁山好汉们义薄云天的豪情而折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被主人翁保尔的人残志坚而感动;读《红岩》,我明白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阅读中,我与作者交流,与主人公对话,我幸福着他们的幸福,快乐着他们的快乐,追逐着他们的追逐。


      书籍是人生命中的常青树,读书让我思想常新,面对那些文学巨著,诗词歌赋,我轻轻翻开书页,仿佛到了一个广阔无比,奇妙非凡的世界。“一书一世界”,沉醉在书香世界,像策马于原野之上,如泛舟于西湖之间,似尽欢于游戏之中,快乐无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