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告别自卑,自信照亮人生_700字

高三议论文:告别自卑,自信照亮人生_7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年轻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一位老者走过来问他遇到了什么麻烦,年轻人满脸忧伤地回答:“我不如别人活得有价值,我感到很自卑。”老者微笑着说:“一块金子和一块泥土,谁该自卑?”年轻人恍然大悟,道谢离去。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像年轻人一样的问题。


      人生的际遇,总是如一棵青藤,不知在何时,在攀途中,便绽放出可爱的嫩芽,其实人生就是这样。


      如果一切生命都不屑于去奋斗和努力,那么,世界上将会有一大片的地方成为永远的死寂。我们无处容身,生命将要匿迹,而如果一切生命都只贪恋于不劳而获,那么,生将又有何意义?如果一切生命都处于自卑之中,那么人生将如何走下去,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自信是一个人心中的灯光,时刻照亮着人生的坐标,心中失去自信的人,他们眼中总是布满迷惘,自信是生命的焰火,绚丽着人生的夜空,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他们生命便会暗淡无光。自信是坚实的足迹,踏踏实实踩出人生的大道,目望走过的路,心中依然充满自信。


      自信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是以高昂的手,充实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上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是一种灵丹妙药,失去了自信,所有耀眼的灿烂定会黯然失色,自信是一种自卑后的乐观。与其自叹不如他人,不如自信地挺立腰杆,展现生命的色彩,炫耀生命的力量。自信与自卑的选择也许只在毫厘之间,而其中所展现的两种生命的境界却早已在千里之外了。自信与否,生命正是要在最自卑的境遇中,才能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才能锤炼自己,彰显自己最后完成自己,升华自己。


      告别自卑,让自信照亮你的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