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孝心_700字

高三议论文:孝心_7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孝心是不可少的,嘴上说说很简单,但要付出实际行动,却不是那么容易。


      我们在大年初三因拜访亲友而疲累不堪,当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发生了一场可怕的战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是这样子的:当晚我们還来不及吃晚餐,要入住酒店時,爸爸却只顾着去停车,把两个如山一般大的行李丢给了我们母女三人,半句话都不说就消失了。


      我和妈妈及妹妹在酒店大厅等了好久,这时候服务员叫我们不要在大厅等,应该要直接去房间等,妈妈听了之后,脸拉了下来,没有了微笑,眼里也没有了往日的光彩,我当时吓坏了,妈妈很少大发脾气的;于是我和妹妹一人拉一个行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两个巨大的行李推进了电梯内,又拉到房间内。


      这个时候爸爸回来了,妈妈把整天的疲劳及不开心,都发泄到爸爸的身上,一句接着一句的数落着爸爸,我听了以后,心中如被针扎了一般的疼,一种酸酸的滋味在我的心底展开了。


      我大喊:"爸爸也很辛苦的,不要再批评他了。"妈妈不听,我看着她,她的眼里喷出了怒火,我一边安抚妈妈,一边鼓励爸爸继续道歉,这时的我,心中如同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焦急,我很想念从前那个和睦的家,我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红、手在发烫,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妈妈!"我叫道。"可不可以不要吵了?我希望你们可以和好!"我鼓励勇气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听了我的劝告,爸爸妈妈终于和好了,事后爸爸摸着我的头,感谢我发挥了和平使者的角色,让爸爸妈妈和好,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孝顺的事。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知道,我表现出孝心了,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这次事件让我体会到行动是如此的重要!我希望自己以后都能够透过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孝心,让爸爸妈妈心中高兴及欣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