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理想,让未来发光_900字

高三议论文:理想,让未来发光_9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理想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就像黑暗道路中的一盏明灯,如同赛跑时的号角,使我们为他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


      故事中的盲人少年阿炯为了寻找他的母亲,并成为一名音乐家而努力,而他身边的狗——迪克一直照顾他,陪伴他。最终实现了自己了理想。


      其实理想是唯一的一个赌注,就好比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必须奋力拼搏。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前者,拥有理想,有目标,有动力,所以不懈努力;后者,没有足够的自信,所以迷失在彷徨中。阿炯孤注一掷,跋山涉水,就像那一只石鸟,用自己坚韧的双翅顶破风雪,为自己的理想高旋凯歌。


      夏洛特黄蜂队的一号球员博格斯从小酷爱篮球。他的理想是有一天可以打NBA。博格斯身高只有1米60厘米。博格斯虽然是现在NBA里最矮的球员,也是NBA表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不仅控球一流,远投神准,甚至在高个队员面前带球上篮也毫无畏惧。人们每次看到博格斯像一只小黄蜂一样满场飞奔,心里总忍不住赞叹。每个人都有追随理想的权力,这份理想不论大小,都值得人敬佩。盲人少年阿炯那段心酸的经历之后,终于成为了一位明星。含苞欲放待有时,再平凡的花也会开出一种美。


      从古到今,从中到外,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多少伟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周恩来为了振兴中华,怀揣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奉献毕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马丁·路德·金,为了解放黑奴,为了摆脱束缚人民的枷锁拯救人民于水生火热之中。他毅然奔走于追求民主的道路。终于,他梦想成真,将幸福的种子播散在人间。


      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我拿起笔,在纸上滑动,掉落的画笔,敲击出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美丽回声,一滴滴汗水滴落,流出了我心田不懈的努力。笔尖依旧在滑动着,描绘出一条条理想的焕彩弧线,哦!奋斗的曙光照进了现实!画完了!望着眼前这独具匠心的图画,我高声呼喊,而喜悦的泉水也贯彻我的心田。我在心中念叨着;为理想而奋斗,多么神圣的字眼,满载憧憬,满载期待,满载成功的汗水和甘露!我要铭记它,对!要为了理想而奋斗!


      让我们为了理想奋斗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