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低碳,触手可及_900字

高三议论文:低碳,触手可及_9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改革春风吹大地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了,曾经的平房换高楼,砖瓦换如今的水泥;科技在进步,然而,我们的地球母亲也在日益消瘦,这是因为我们不断增长的碳排放量,我们中国人均每年碳排放量从2004年的3。6吨到2008年的4。5吨,我们不由得为自己与地球担忧起来,于是,低碳这个词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普及了大江南北。


      为了更好地了解低碳,我趁着寒假来到了科技馆“话说低碳”科普展览参观,内容有些生涩难以理解,但在各种书籍网络帮助下还是对我了解低碳起到了较大帮助。


      碳,看上去我们离他很远,几乎看不见,但是他却以各种形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就比如说地球的保护伞“臭氧层”的二氧化碳,我们吃的各种肉、鱼,旅行,家具用电等等等等,我们每天几乎都要接触到碳,每当我们燃烧矿物燃料时,碳就以二氧化碳的形式排放了出来,造成了污染。


      我们的地球母亲终究是博爱的,她为我们吸收了一半以上的碳污染,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被陆地或海洋中的植物,然后通过人类或地质活动回到大气中,看看我们和蔼仁慈的地球母亲患上的疾病:臭氧层的破坏、气温升高、极端天气频频、两极冰川融化……


      当地球母亲受到伤害,我们终究也会自食其果,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改变着一切。二氧化碳的减排有很大的难度,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应该可以挽回,为了我们的母亲,人类已经展开了行动,比如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研制、各种深入人心的公益广告……


      即使是平凡的我们,也可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日积月累缓缓降低碳排放量:将废物尽量利用,比如各种纸质盒子等;尽量放弃使用一次性物品,随身携带手帕代替面巾纸;将普通白炽灯泡换成省电的LED灯或冷光灯,同时确保能见度的情况下多去向阳处而尽量少开灯,即时随手关灯、关开关、拔插头;掌握电器省电技巧,如洗衣机开强档比弱档更省电等;平时穿着朴素,采用棉、麻等低碳材料;在温度变换时尽量靠衣物调节而不过量依赖空调与暖气;目的地离起点较近,步行、自行车和公交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购物的话,网购也是另一个好方法,实在要出门购物,请列好清单,一次性购足;多使用电子邮件、QQ、MSN,少用传真……


      低碳不是空口虚词,而是生活中的留心注意,只要做到,一定能低碳环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