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爸爸的作文 > 关于爸爸的作文:爸爸的手_800字

关于爸爸的作文:爸爸的手_800字

2020-07-30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到大我握过许多人的手,有粗糙有力的手,有柔软细腻的手……但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爸爸这双手。


      爸爸的这双手是勤劳的。无数次拉起爸爸这双手,我看到爸爸的手背是红里偏黑的,那几根青筋特别突出;每个手指对应的地方几乎全都布满了厚厚的硬硬的老茧。这双勤劳的手每天都要洗衣服、做饭……当农忙的时候还要帮农村的爷爷干农活儿。记得在六年前我从外公家来到这里时非常调皮,每天出去玩了后回来总是把身上弄得满身泥浆。那时,爸爸总会拿来毛巾,为我擦掉身上脏了的地方,并为我换上干净的衣服。弄完后爸爸还要接着为我洗衣服。那时正是严冬,水虽然冷得刺骨,但是爸爸却从未间断过,每次洗完衣服后爸爸的手总是冻得通红的。


      爸爸这双手是灵巧的。爸爸不仅会弹琴,还会修理一些机器,比如电脑。爸爸对电脑可是十分了解,亲人们不懂了会请教爸爸,爸爸的朋友们电脑有问题了会请他帮忙。这周学校刚发了小船,我和爸爸就又开始组装了。按照说明书上的顺序,该接电路线了。我们拿起导线准备链接,可就在这是,我和爸爸都发现,导线太短了。于是我们便找来了电线,重新改装导线。我和爸爸各拿了一根电线,几乎同时把电线切出来。接下来,我开始剖隔缘胶了,我左手拿电线,右手拿小刀,开始工作。剖时我非常小心,生怕把里面的细金属丝切断,就这样,我剖掉了一层又一层隔缘胶。我抬头看了看爸爸,爸爸可真行,他早已把所有的导线弄好了。等我弄好了导线,爸爸便和我把所有的零件整齐摆好,手很麻利地把轮船组装好,真是非常的漂亮。我真为爸爸感到骄傲。


      爸爸的手是温暖的。在炎热的夏日里,我的皮肤会过敏,蚊子一叮身上就会冒出一个小红点。有一天,我的背上起了许多的小红点,非常痒,可我又摸不到,最后只好请爸爸帮忙。我走到爸爸身边对他说:“爸爸,我背很不舒服,您能不能帮我挠挠?”爸爸比了个手势叫我躺下,并在我背上轻轻的,不停的挠,我舒服了许多。后来,我转过身去,见爸爸已满头是汗……


      我喜欢爸爸这双勤劳、灵巧、温暖的手,他不停地在帮助身边的人,我长大以后也要一双像爸爸这样的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