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年级作文:有趣的实验_650字

四年级作文:有趣的实验_650字

2020-07-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快点!快点!”教室里的同学大叫着,你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哈哈,今天啊!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新实验——盐水浮鸡蛋。

  实验还没开始,老师已悄悄地让我去接了一杯水,接完水后,便拿出了一个小鸡蛋,放进了杯子里,只听“咚”的一声,小鸡蛋一下子就沉到了水底,就像一个睡着了的小娃娃似的一动不动了。

  “能放盐了吗?快点放盐!快放盐!”老师赶紧放了点盐,像下起了白雪,雪在杯子里渐渐地融化。“怎么浮不起来呢?”“什么时候鸡蛋可以浮起来呢?”“难道实验失败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开始疑惑起来。老师又拿了一只筷子在水里搅拌了一会儿,笑眯眯地看着大家说:“见证奇迹的时候马上就要到了哦,大家快看!”

  “一......二......三......”一位同学看着手表慢慢地数着。突然,另一位同学兴奋地一边喊一边拍手说:“它浮起来了!它浮起来了!”小鸡蛋露出了圆圆的脑袋,慢慢地浮出了水面。

  “可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的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最后,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原理,物体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下沉;物体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们在水中加盐时增大了水的比重,当增大到一定的值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

  真神奇!生活中处处充满科学,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多多思考,就一定能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年级:四年级

  作者:韦文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