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泸沽湖之旅_650字

六年级作文:泸沽湖之旅_650字

2020-07-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游玩过许多地方,有名胜古迹,有青山绿水,但我最喜欢的是如同世外桃源的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和云南省交界处,风景极其美丽,还生活着神秘的“摩梭人”。

  到了泸沽湖,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藏在云雾里的大山,清新而迷人。他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因为在他们的怀抱里,静静地躺着一面“镜子”,蓝天白云倒映其中,水天一色,宁静又美丽,那便是泸沽湖。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它,于是决定去划船。湖水非常清澈,即便是在十二米深的水中,同样也可以看到水草。在湖面上,有一簇一簇的小白花,船夫自豪地向我们介绍:“那是我们这特有的水中植物---水性阳花,只有在特别干净无污染的水中才能生长的。而且它的根可以凉拌,非常美味。”我小心翼翼地摘了几朵,观察起来,只见它们多数只有五六片花瓣,只有少数有八九片花瓣。船夫还说,泸沽湖中有许多许多鱼,可是我找来找去也没发现。他笑着说:“鱼都很机灵的,它们会飞快地游走。这些鱼非常肥美,肉质鲜嫩还没有刺儿。”很快,我们便到了女神湾。在那里,照出的照片仙气飘飘,如同在湖面上、在云朵里玩耍一般。

  晚上,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当地的“摩梭人”或唱或跳,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民族习惯和日常生活,让我知道了摩梭少女十三岁行“穿裙礼”后就成年了,那长及踝骨的裙子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百榴裙…….

  虽然之后我也去了丽江古城、大熊猫基地等地方,但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如同仙境般的泸沽湖。同时,我们也应该自觉保护生态环境,不让各种污染毁了这一方净土!


  年级:六年级

  作者:闫灵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