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八年级作文:你_1200字

八年级作文:你_1200字

2020-07-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如果爱是一个“难以启齿”得话题,母亲是最难以下笔的主题,那么,这篇文章请你认真听我内心深处的声音。

  ——题记

  有时我能感受到你沉甸甸的爱,有些不近人情却又处处用心。

  十六年来的共同生活,我的生活中充满了你的影子,我的一点一滴,甚至一举一动都受到你的指导和熏陶。我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也离不开你的参与,我的每一个早晨也是最先看到你的身影,我的每一次生病也是你陪伴在我左右。

  这么久的共同生活,我们的两个思想也避不可免地发生了碰撞,在家中经常有的现象就是咱们两个人互瞪对方眼神在空中碰撞出火花,谁也不肯低头。对待事情我们都有自己的坚持和坚定的态度。

  我知道不管我们的交流如何,你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但是,如果你认为你所说的都是真理,那么一定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分析。小孩说什么都是顶撞,自己说什么都是讲道理?我想请你改掉只认准自己所说的这个陋习,也请你理解我的想法和坚持。

  我们相处的生活时而欢喜,时而窒息,当我的梦想受到你的质疑,你不置可否地给我分析你的想法,毫不留情地击溃我所有情绪,字正腔圆的说教我所做的"错误",现在还萦绕在我地心里。当然,我也坚持过自己的梦想,但,它还是在你的日日说教声中破灭。你从不知道每时每刻既想坚持下去,又时时刻刻会想起你失望的眼神,这种生活是多么地糟糕。

  最让我害怕的是我想追逐梦想的心,还在奢望能不对你们产生伤害。一个梦想接一个梦想的破灭,一个想法接一个想法的拒绝,你可看见我眼眸中的情绪?那是种撕心裂肺的颤抖!?

  再每次和你吵架后,我的内心是无比煎熬,你从没有一次站在我的角度考虑过,无论我是对与错,你只是不断地对我生活指手画脚,即使我已有了自己的规划,怎样你才能明白,我即使在不爱哭的时候,也不爱笑了。我也想过在十八楼跳下去,结束我短短一生的悲剧,也曾想过让这场闹剧别再继续下去,也没法阻止连串的眼泪落下去。

  我现在还记得你因为烦心而对我的破口大骂,也没忘记你每天为我而奔波忙碌。你为了我们每日操劳,我看在眼里,记到心里。我在感谢中夹杂着情绪,又在飞行时需要你的相依。

  妈妈啊,妈妈,我想你是爱我的,如此,那些日日夜夜的陪伴和点点滴滴的关心也就有了答案。我忘不了您在危难之际把我交到您最信任的人的手上,口齿不清还在努力嘱咐着要照顾好我和弟弟。

  那一刻,我觉得天都塌了下来,我不敢相信这是平时严厉的你。我的内心歇斯底里地呐喊:"妈妈,不!妈妈,我只要您来照顾我!妈妈,您要好好的!我还没来得及让你看到我独当一面啊!妈妈……"可,我动了动嘴角,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当我握住您的手,粗糙的手背不禁让我落泪,松弛的皮肤,粗糙的手背,您以前也是皮肤紧致、白嫩的女孩啊!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啊!我知道了,是您不管是在烈日炎炎下还是在寒风刺骨下,而奋不顾身的忙碌啊!

  泪水贴着我的脸颊留下,妈妈,您生来不是为了做母亲,却为了我放弃了轻松的生活。妈妈,我把一切看在眼里,也把一切记在心里。这次,您能平安度过,也请您下次平安依旧!

  因为您,我在遇到困难的事情时,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事情是很艰巨,身心也是很疲惫,但是,我难熬短时间就算了,可是,妈妈不行!

  妈妈,我在拼命长大,也请您慢慢变老!


  年级:八年级

  作者:朱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