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点点真情,处处师恩_1500字

初三作文:点点真情,处处师恩_1500字

2020-07-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时间像沙漏,一丝丝的流失。在我记忆的宝箱里,我师越发的不平凡。尽管岁月流逝,我已离开他去求学,但他的形象依旧历历在目,好似一张永不褪色的照片,熟悉而真切。

  那时候,我还在初中,未退去稚嫩,总觉得老师是敌人,似乎这里面有无尽的乐趣。一听说老师要去学习交流,全班炸开了锅,决定要好好“耍耍”。这两天,我们都忘记了还有语文课,直到有一天,老师回来了。

  老师刚进校门,两眼往教室瞅了瞅,一手提着包,一手拉着一个袋子,径直跨入教室。这时候我们都在这里、那里挤成一堆大笑、大叫,同学们都赶紧蹑手蹑脚的移到了座位上坐好,有的同学还将脸掩起来,生怕被老师发现。我们没想到他提前回来了,更没想到他脸上还挂着汗水,迅速地踱进教室里来看我们,且这是第一站!

  此时外面的烈日如同一团火,无情的炙烤着大地。热浪滚滚,汗水滴滴。他到处扫视了一遍后,发现一切正常,并将紧绷弯曲的手臂放松了下来。他对我说“这几天没有上语文课,想了吧?”我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心里猜疑着,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套路,一时竟忘了回答。他微微一笑,粗糙的皮肤折出了条条纹,汗水点在额头上,摇摇欲坠。他将身一转,在烈日下,一步步走向办公室。??

  我见他手上的东西把手扯的紧紧的,往下,再往下,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黝黑的皮肤和他的背影在我眼中闪开了花。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如约来了,他满脸笑容的轻快地到达了讲台,他便用一种新的方式开始上课了。“同学们,今天我们玩个游戏……”他转过身,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然后面向我们,向座下望望,再把手往讲台上一放,开始了讲课。他首先通过一系列的小问题,与实际生活穿插着,整个课好像都和语文没关系,并非死板地完成课本的问题和做“文字的搬运工”。假如说以往的老师是沙漠,这就是绿洲;假如说以往的内容是枯柴,那么这就是新芽……

  这节课。没有了之前的枯燥,暴露我面前的只有生动的故事,风趣的语言,缜密的结构,以及那漂亮的结构图。这节课很短,已经下课了。

  等我把作业收过去时,他正在打电话,而电话的那头,传来了“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他斜靠在椅子上注视墙上的照片,静静的,静静的沉默着。他看到我,赶紧向我招手“过来聊聊。”我更加疑惑了,刚才不是一脸的沮丧吗?

  “你觉得今天的课怎么样?”他用手轻轻的拍我的肩,满满的期待。“挺好的,课上更加快乐了,让我们尽量在思维空间里遨游。”他微微露出一丝笑容,然后给我炫耀说:“我这次去学习是真的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我还把这些东西整理在一起,叫‘教学九法则’对了,你也要学会整理,你看这都是我的成果。”他拿起来一大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他的读书笔记。“孩子,你是很有希望的,你要好好努力呀!”他那双眸亮的透彻。

  在我离开办公室后我才知道,他刚才给他的女儿打电话,可未接通。我那时为自己暗暗加油,看到白云,挂在湛蓝的天空中,我渴望找到那片远方。

  到现在我回想起那我和他交谈的图画,就会感觉到十分的幸福,可再也回不去了。我也早离开了他,好久没有联系了。一次偶然,我一个好朋友对我说,老师前不久还在问关于我的事,一句又句说个不停。这一瞬间我怔住了。我想对他说几句话,可是他不在,我只好把它藏在心里,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呀!或许,有时候真正的别了,才懂得珍惜。

  再次开学,他又回到了他自己的岗业继续工作。长路漫漫,岁月悠悠,用一生守护着学生。此时此刻我越发地怀念他,想起了我们曾经在课上的欢笑。

  回顾往事,让我看清前方;昂首未来,让我向往明天。他,我的老师,给我的财富是无价的,因为这其中有:点点真情,却处处是师恩……


  年级:九年级

  作者:哈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