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三年级作文:我的同学“拖拉机”_900字

三年级作文:我的同学“拖拉机”_900字

2020-07-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们班李赐基同学因做事拖拉,得了一个外号叫“拖拉机”。起因是这样的:有一次,开学后检查暑假作业,全班只有他没有交,老师要他第二天交,他还若无其事地问:“老师,能不能下周再交?”老师当时气急道:“暑假两个月的时间,这么一点作业你还没有完成,还要拖延一个星期。我看,你不叫李赐基,你应该叫‘拖拉茨基’”。后来,传来传去,就变成了“拖拉机”。

  这“拖拉机”真是够拖拉的。据说,他打娘胎里起就拖拉,别人都想早早来到这个世界,他却超过预产期十几天才被生出来。可能因为在娘肚子里呆得久,发育得好,他身材高大、体格粗壮,皮肤黑黑的,嗓门洪亮,还甭说,真有点像拖拉机。他整天一副慢慢悠悠、气定神闲、若有所思的样子,无论到教室、去操场列队,永远都是他最后一个度着方步走过来;起床、穿衣、吃饭、上课、下课无一不拖拉,就连放学也是最后一个离校的。同学们还流传一个笑话说,有一次他拖延大便四天,还急症送医院呢。他的口头禅总是那两句“早着呢,急什么急?”“明天再说吧。”在他眼里,别人都是火急火燎、毛毛躁躁的,事情肯定做不好。当有同学质问他为什么做事不快一点,他学着CF里的台词,振振有词地道“急什么急?哥淡定。让子弹飞一会儿!”

  有一次,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去会展中心参观“文化博览会”,到了以后,老师说:“会展中心面积太大,参观的人也特别多,老师管不过来,同学们自己去观看,注意安全,两小时后准时回原地集合。”两小时后,所有的师生都按时返回,只有“拖拉机”不见人影。老师同学到处找,没有找到,最后,报了警,警察们找到他时,见他蹲在香港“丝袜奶茶”摊旁,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别人制作奶茶呢。这次造成了全校上千人等一个人一个多小时,还出动了警察的事故。

  后来,学校开设心理课把他作为案例研究,我们才知道,他是因为太过自信,凡事追求完美,但又没有把握把事情做好,思前想后,长期下来,就养成了事事拖拉的习惯。老师帮他制定了学习计划、时间管理方案、奖惩办法,并发动同学帮助监督。校长还专门为他写了一幅字,上书“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让他挂在家里,早晚都要默诵一遍。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再也不拖拉了。


  年级:三年级

  作者:王之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