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失败与机遇_10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失败与机遇_1000字

2020-07-24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说明了在失败中孕育着成功的机遇。


      失败,是一剂良药,虽然苦口,却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在面对失败的时候,或许有的人看到的是世界末日,而有的人却看到了成功的萌芽。


      爱迪生说: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


      林肯说:我主要关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败了,而是你对失败是不是甘心。


      毛泽东主席说过,我们的同志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光明,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从多次失败中走向不断胜利的历史。


      钱学森说:正确的结果,是从大量错误中得出来的;没有大量错误作台阶,也就登不上最后正确结果的高座。


      就科学史而言,其实是一部失败史。当我们把科学作为动态过程来考察的时候,就会发现,其中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辉煌成果,而且包含着难以计数的失败和挫折。这后一部分,更深刻、更富于启发性的,同样也更丰富多彩。华罗庚教授在谈到科学史时指出:“不要认为科学研究是一帆风顺的,一搞就成功。一切发明创造都是经过许多失败的经历而后成功的。”。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不是在克服困难过程中掉队的,而是被失败吓跑的。如果我们能够那样,充分理解失败与机遇的辩证关系,那么,我们就会有应付各种最坏可能的思想准备。在任何时候都会从每次失败中看到成功的机遇,看到光明的未来。


      成功,就要准备经受失败,不怕失败。人既要敢做成功的英雄,也要准备做不怕失败的英雄,而且只有做后者的准备,才有成为前者的可能。


      不怕失败,这是一种可敬的英雄性格。在人生这个大运动场上,那些不甘落后、不怕失败,始终向着既定目标迈进的“竞技者”是最令人尊敬的,也是最有希望获得成功的。


      把困难当成磨砺自己的良机。要时刻保持危机感,有危机,才感觉困难,有困难,才需要奋斗,有奋斗才会有追求,有追求,才能有动力。要在一次次困难挑战中找到机会,机遇往往隐藏在困难和失败中,就看你是否善于把握。


      只要有机遇,成功就在不远处。


      机遇就埋藏在看似困难重重的前进路上。


      机遇从来只垂青在失败中站起的人;


      人不能总等待机遇的到来,而要在失败时创造机遇。抓住机遇,把握机遇,才能吹响胜利的号角之声!


      努力吧。尽管我们会遇到困难,会面对失败,但是我们只要记住,失败是成功的起点,那么任何困难和失败都将是我们成功的机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