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细节决定成败心态决定高度_8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细节决定成败心态决定高度_800字

2020-07-24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他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人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地度过一生,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一些困难,一些挫折,一些风浪,只有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困难,才有可能战胜困难。


      英国史学家卡莱尔好不容易完成了法国大革命的文稿,他将初稿借给他的好友米尔阅读,并请他批评请教。隔了几天,米尔脸色苍白地跑来告诉他,手稿不小心被他家的佣人当成废纸,丢入火炉化为灰烬了。卡莱尔笑了笑,说就像小时候被老师批评一样,重新写过就好了。卡莱尔马上又投入到创作中。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卡莱尔重新写过的。正是因为卡莱尔良好的心态,不失望,不气馁才能使他再一次完成创作。如果当时他随手稿的消失而消沉下去,我们怎么能看到他那伟大的作品?


      哲学中说到,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高昂的精神使人奋进,萎靡的精神使人消沉。心态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部队中的军人总是给人一种精神的感觉。他们站立的时候昂首挺胸,就连坐着的时候也挺直腰杆。他们都是有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的人,在战斗时,他们勇往直前消灭敌人。而街道边些整日无所事事,极为消沉的人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成功是属于自信者的。自信也是一种良好的心态。自信的人总比一般的人容易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有着良好的心态。因此心态决定高度是完全正确的。


      不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都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否则你将会被困难拖入失败的谷底,永远也不能成功。


      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若不是因为他们能在遭遇困难之后,调整好心态,化悲痛为动力,他们如何能取得成功?若不是他们永不言弃,不向困难低头的态度,他们如何名流千古?


      高昂的精神使人奋进,积极的心态促人成功。只有调整好心态,积极向上,才能到达一定的高度。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境随心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