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感悟伤痛_7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感悟伤痛_750字

2020-07-24 来源:网络资源

      破茧的伤痛成就了羽化成蝶的美丽,浴火的伤痛成就了凤凰涅盘的美丽,炼丹炉中的伤痛不也成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吗?


      “人比黄花瘦”的易安凭栏独倚,历经了国破家亡的她,“凄凄惨惨戚戚”,微风拂面,吹散了她的青丝化作思念,飞向异乡的丈夫,回想起“一滩鸥鹭”的闲适。“两处闲愁”的悠然,但现在只身一人,无依无靠如纷纷的柳絮寻找着家的方向。想要去双溪放飞心情,却又触景生情,“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诗人,并未就此消沉,“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坚强的她站了起来,就算很伤痛,也不闪泪光。岁月的磨砺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但无论如何侵蚀,却永不能磨去她心灵中永恒的美丽!


      草堂中的杜甫,面容憔悴,黯淡无光。屋外的强风“卷我屋上三重茅”,而接踵而至的大雨破屋,“窗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冷雨不曾浇灭他强烈的爱国之心,反而使他内心的火焰燃烧得更旺,“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这就是一个诗人爱国热情的最好体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把他的一腔热血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位忧国忧民的诗人感叹不己,乐观的他唱出了“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拌好还乡。”的优美诗句。是啊,岁月不饶人,当一代诗圣离我们而去时,他的精神,他乐观积极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曹操放声高歌,他的一生戎马倥偬,他有当阳长板坡的大捷,也有赤壁的失意和伤痛。有“烈士暮年,壮心不己”的豪情满怀,也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悠远深邃。他的一生是跌宕起伏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在金戈铁马的厮杀中,他仍有傲视宇宙的气概,俯视一切的雄心壮志。


      在历史的滚滚潮流中,踏着伟人的足迹,在伤痛中穿行,感悟伤痛的美好,就会发现:伤痛也美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