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经历风雨,终见彩虹_7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经历风雨,终见彩虹_750字

2020-07-24 来源:网络资源

      “走出温室,铸就钢铁情怀!”10月xx号晚上我们高二(7)班在阶梯教室上了一堂班会课,在和谐又欢乐的气氛下,这堂班会课结束了,掌声雷动,可谓相当成功。


      也许是公开课的原因,对同学们来说,紧张多多少少是有一点的,但是由于班主任阮老师精炼幽默的语言和井井有条的安排,使得同学们渐渐放开了,气氛活跃了起来,课上的欢声笑语也多了。


      班会课的主题要我们学会对待和解决挫折的方法。班会课的开头,老师让同学分成四大组,每一组挨个去写肯德基的食品名称,我觉的这个开头很新颖,不仅使同学们有了听课的积极性,而且很自然的就引出了肯德基爷爷的生平经历,再道出本次上课的主题—挫折,很自然,很流畅,没有一点突兀感,接下来,班主任引用了许多经典的事例,讲出了一个个简单却又深刻的道理。最后,老师让同学上台表演了情景剧,唱歌。同学表演放的很开,把整堂课的气氛带入了高潮。唱歌的同学收口并用,表现的极为出色,引得掌声又连连不断。最后,当笑声归于平静后,老师用深沉的口吻想我们说出了一条条发人深思的警句,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和解决挫折。


      总的来说,老师对整体节奏和学生情绪上拿捏的非常到位,同学发言积极,而且语言简练,“掐”重要点。这无疑是一堂精彩绝伦的班会,在欢乐中读懂道理。挫折是什么?是我们生活中的困难,俗话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挫折将我们重创,虽然我们伤痕累累,但我们要以信念为止痛的膏药,方法为冲锋的勇气,将挫折踩在我们的脚下。90后的我们,遇见挫折,就像是受伤的海燕,但受伤的海燕依然是海燕,我们不能因为风暴而停止飞翔,当我们洁白的羽翼昏暗的天空之际,强劲的身躯冲向无尽的苍穹之时,当沉闷的乌云终将散去之日,那绚烂的太阳和七彩的虹光,就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最好的嘉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