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关于宽容的作文:成长,需要宽容_750字

关于宽容的作文:成长,需要宽容_750字

2020-07-2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成长是永无止境的奔跑;有人说,成长是危险难测的密境;有人说,成长是碧蓝无际的天空……有时,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很多很多,但有时,我们却需要的很少很少……


      年幼时,成绩在班上只是中等,与那些凤毛麟角比起来,我实在是相形见绌,自愧不如,每每考试完将成绩拿回家,就害怕一场将至的腥风暴雨,其实我应早已习惯,这种生活已持续两年,从二年级开始,成绩始终平淡无奇,没有起色,爷爷对我总是很严格,注重成绩,但我却始终没能适应,恐惧与愧疚占满了心头,竟还夹杂着一点期待,也许,是在期待那一份温柔、宽容与理解。


      到了四年级,父亲从外地归来,我不再寄养在爷爷家,随着父亲来到一个新环境读书。成绩居然突飞猛进,名列前茅,在班集体中,我再也不是那个平淡无奇、不受瞩目的学生了,而是在同学们眼中难以战胜的尖子生了。变化太突然,让我异常欣喜,而父亲只是淡然一笑,他并没有严格地像爷爷一样打击我的自尊心,而只是宽容的让我体会我的劳动成果。其实,我并不知道成绩进步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新的学习环境,也许是因为父亲的宽容给了我巨大的信心……


      父亲从来不会对我的成绩做出评价。考前我仍怀着那份害怕与不自信的心情,父亲从未对我的成绩有过要求,他从不会给我定位说必须考到哪个位置,哪个分数,这份宽容让我欣喜,亦让我自责。但更多的,却是感动。


      回忆着过去的种种,记忆的闸门被打开后难以收拢,脑海中充斥着过去的生活,更多的却是父亲的宽容,日久弥新,正在形成一股无形的奋进的力量,牵引着我慢慢成长。


      任何人都在成长,成长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请赠予身旁的人一份宽容、一份理解、一份力量,让他得以前进、奋斗与成功。请感谢身旁宽容、理解你的人,是他们让你真正的成长。


      我成长需要和拥有的不多,唯有宽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