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书信 > 高三书信:给李清照的一封信_900字

高三书信:给李清照的一封信_9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易安:


      真想时光再到退几百年,那么我会否能结识你,易安。


      仿佛一切都定格在那个雨后。你款款从大明湖畔的荷花丛走来,那娇嫩的荷花似乎都不及你的一半。你那清秀的身影,宛若雨后春笋、空中彩虹,而有谁可曾想过,这清秀的背后却是一片荒凉,一片寂寞……


      你从容地走着,而此时,我的心却乱了。我开始有写嫉妒你脚下的青石路,它们是做了多少的好事,才换得与你的擦肩而过。我开始有些憎恨,恨那已逝的却带走了你的一切的光阴;恨那光阴不饶人。也许是它们寂寞了罢,可竟让你从那如歌似火的青春走向古稀,从那倾城的容貌走向苍颜白发,真是可恶。


      “生当为人杰,死亦做鬼雄”的你也未曾抱怨过岁月,只是将生命中现有的时间度好。即使那青丝绕头,你也那么坦然。这是何等的豪气!这又是何等的勇气!敢问自古至今,哪位女子可以与你媲美?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的痛,我怎会不明白?失去了对自己唯一了解的人,那滋味,是痛彻心扉所不及的吧。独倚门窗自叹息,那昔日之约已不再。若有来世,你必定还要与其相约,是吗?也许你会回想起那遗失的美好,嘴角有浅浅的笑。可是现实终归是现实,纵然你万般想念,他也已不在。“这次第,怎一个‘疼’字了得。”真想自己可以去抱抱你,告诉你一切都会过去的。


      但,易安,纵然你有那么多的不舍,可是忘了吧,把所有的愁苦、凄楚忘了。或许这样,便不会再有那些让人愁绪万千的诗词,没有那些动人的故事了。可是,你却是快乐的,这比什么都好。不过是些离愁,淡然笑对,好吗?


      不知怎地,读了你的诗,我总觉得幸福。那大概是因为诗的逐字逐句都是你的内心独白,都是你的血、泪,而我何得何能却可读到你的诗,与你交流,这难道不算是幸福吗?此刻,脑海中浮现出你倚窗时浅吟着诗词,时而双眉紧蹙,时而露出孩童般的微笑。那痴痴的,相信打动了不少人吧!


      呵,我竟有这种荒谬的想法,倘使我也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时代,是不是能碰巧遇见你?那么,在那时,我一定会在大明湖畔的小亭中斟一壶好茶,邀你一同品尝。会不会,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你将那些痛分给我一些,让我同你一起承担?会不会,这种荒谬会成现实。我倒真愿如此。那,你一定要记得,走过那间湖畔的小亭前,要看看,是否有个女子以笑迎。


      似的,易安,我们相约,一起共游荷花丛,可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