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书信 > 高三书信:给海子的一封信_1200字

高三书信:给海子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海子先生:


      您好!


      他们都叫你海子,是否是因为你的内心装下了宏观的海和微观的子?然而,那年,在一个乍暖还寒的早春,你却抛下了全世界。你还着一颗平静的心,躺在了同样冰冷的铁轨上。当火车疾驰而过后,你,一个伟大的诗人,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不知先生你现在与天堂是否安适,内心是否平静,你的“大海”之梦是否愈发光彩,熠熠夺目。或许,你仍然吟颂着那句亘古不变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闪发着人性的光辉与神圣。


      你的诗能触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的诗能让我积极向上,能带给我思考和灵感,有小小的忧伤,也有大大的快乐。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为你这样一个有思想的诗人的离开扼腕叹息。可是当我进一步思考时,才明白,你没有死,而失去了另一个世界——诗的世界,纯洁、干净。死对于你来说,是一种超脱,一种升华。当你看透这个世界时,现实与幻想发生了冲突,你没有办法让自己接受这个世界。你不容许自己那颗干净的、毫无瑕疵的心被玷污,于是,你选择了死亡。


      你就像是一个感情细腻、脆弱又纯真的孩童,活在自己编织的梦幻中。可这样的梦一触即醒。当你面对碎了一地的梦和现实时,你害怕了,你彷徨了。你不愿意醒来,更无法醒来。你的心是美好的,你的灵魂是高尚的。然而你永远不会懂得北岛写的那句诗:“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于是你从容赴死了,无法挽留。你容不下这个世界,同样的,这个世界也容不下你。你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世界,但你有权利让自己平静地死去。


      我们都知道你的孤独,你的绝望,你的坎坷,尽管有点晚。但为什么已经跨过崇山峻岭、越过大风大浪的你却没能越过那条窄窄的伏在地上的铁轨呢?是她蜿蜒着蔓向远方的妖娆迷惑了你,让你都忘了你的四姐妹、你苦苦守护的麦粒、你坚强的瘦哥哥,甚至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愿望了吗?


      如果说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那上帝该用多大的精力才造就了你这片独一无二的叶子。人人都感慨太平洋的庞大,可你却说他是“没有父母,在太阳下茫茫流淌,向上帝老人看穿一切的含泪的目光。”世界枕着太平洋,人类枕着太平洋,可是太平洋的孤独、脆弱,苦苦等了上亿年才终于迎来同样孤独的你,一个让数亿人陪你哭陪你流泪却轻易吟唱自杀者之歌的你。


      有人说:“海子,太极端了,即使他看透了这个世界,也不至于这样过早的结束自己的生命。”不,你更像屈原,你无法同陶渊明一样,过自己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所以抱着一块石头沉入江底。你,屈原,都是如此。你们的死造就了另一种美丽。


      如果还有来世,愿你能做一株树,过自己的生活,写自己的诗······最后,祝天堂的你生活美好,祝愿永远有着一片属于你以及更多尘世人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天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