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书信 > 高三书信:致母亲的一封信_1200字

高三书信:致母亲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当望着满天的繁星朝着我眨着调皮的眼睛,把夜空用星语细细诉说,我的心,都总会不由倾向那坚韧的圆月——是她,用爱托起这不朽的朗空。母亲啊,也是您用永驻年华的慈爱引领我发光的闪烁,一如月儿把小星牵向奋斗的银河。


      亲爱的母亲:


      2019年在指尖又飞水流逝,岁月的脚步总是匆匆,您的爱在我心头,又加驻了一层高墙,让我在严冬依然温暖如故。


      其实,女儿的话不必多少,母亲也都会明白她欲吐的芳言。只是,爱存在心里没利息,不如拿来送您。


      你的唠叨是爱,只是我明白的太晚,那早饭前一遍遍的催促,是为了我健健康康地成长;那午睡时不厌其烦的监督,是为了我保持充足的活力;那晚斜时,深情的注视是人生中最美的瞳孔。母亲,你的爱我都懂,只是我也爱的太深,却往往伤了您善良的心。


      没有哪个妈妈能像您那样爱自己的孩子,更没有谁能像您那样懂我。12年,12个春秋,除了儿时的任性,少年的叛逆,以及今日迟来的愧疚,我什么也没有给您。我一直极其厌恶中国式的教育,躺在书山题海里却得不到一点儿创意和想象。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您的爱,是可以融进那一本本枯燥的教科书。把我所有的烦恼变幻为奋斗的动力。


      母亲啊,我真盼望我有那么衣锦还乡的一天,可以站在高高的领奖台,簇拥着鲜花和掌声,然后,我推开所有的目光,只把喜悦的泪水交给您。我只说:“母亲,我爱您。”我不求别人的认可,我只求您心灵的安慰。是您,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陪伴我“啃”进一点点儿难进的知识;是您,在深夜,不顾您身体的劳累,看着我,注视着我,坚持着同我一起奋战;也是您在我掉眼泪撒“豆豆”时,给我心灵的藉慰,告诉我,把眼泪擦干,去迎接新的挑战。母亲啊,您的爱,要我怎么还?


      有人说,母爱最伟大,我却要说,母亲最伟大。有人说,天下的母亲最无私,我却要说,我的母亲最无私。绝非我自恋,只因这一切都出自刻骨的爱,都出自爱的自信。


      我知道我并不聪明,但你却用爱把我点缀得熠熠发光。以前,我总是说,努力是我最伟大的资本,但现在,我要从心传出我的肺腑之音:母亲的爱是我最大的资本!不是您呕心沥血的教导,我永远是一颗别人瞧不见的小星儿;不是您用爱支撑的翅膀,我永远是一只飞不起来的小鸟儿;不是您用心呵护的花苞,我永远开不出灿烂的花朵。没有您的爱,我的人生便不知如何把舵。


      还记得我们看过的那部科幻片吗?波塞冬的儿子在父亲的呼唤下战胜了诱惑,取得了胜利,将正义的旗帜高扬在奥林匹克山。我想,我虽然不是神的女儿,心的召唤只是一种遥远的幻想。但您的爱,已经渗透我的血肉,我的灵魂。随时随地,仿佛都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牵引着我走向梦想的彼岸。


      母亲啊,我明白您的用心,我理解您的管教。我知道,其实我是一颗风华正茂的小树,您用爱浇灌,您用泪滋润,您用明智砍去那错置的杂枝。当我成长为直插云霄的钻天杨,我的每一个树叉,都有您深情的注视。那遥远的守望,才是人生最美的凝视。


      这一切,我都懂。


      你的爱,我都懂。


      母亲啊,您用浅紫色的呼唤叫醒我橘黄色的梦,您用爱把我托上了蓝天。飞翔的感觉真棒,但我忘不了您沧桑的脸庞,不再年轻却永远美丽。


      您的呼唤深情忧郁,我的梦绚烂多姿,当那浅紫色与橘黄色融合时定然是爱的颜色。


      繁星闪烁,明月当辉,那朦胧的水影却看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那分明是爱的呼唤啊!


      母亲啊,容我说声爱您吧!


      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爱您的女儿:沫沫


      于2019年12月19日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