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初一演讲稿:知校爱校荣校_800字

初一演讲稿:知校爱校荣校_8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是否见过在高空翱翔的雄鹰?雄鹰把向往与希望写在天空,写在展翅的潇洒与自豪中,而我们正是这群雄


      鹰,我们带着一脉相承的对飞翔的渴望来到了学军。


      既然是雄鹰,就搏击给天看;既然是学军人,就灿烂给学军看,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有的是激情飞扬,指点江山的壮志,有的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更有的是做好学军人的信念。


      与学军的缘分,在我们同学接到学军中学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便已铸就,而当我们的双脚真正踏进学军中学这扇大门时,心便与学军零距离沟通。于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拍拍胸膛,自豪地说一句:“我是学军人!”


      根深方能叶茂,学校在社会上的形象和地位是我们每个学生的品牌标志,是我们自信心的来源。作为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学军风貌的展现,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集体中的一份子。


      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那么,我们每个学军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燃烧生命。每个学军人的成功都是学校一张张出色的名片,一点一滴地塑造出学军的品牌。我们常说:校荣我荣。有了学校在社会上较高的声誉,作为学军的一员,我们就有了自信的源泉。诚然,要建设一个美好的集体就必须靠我们每个人对学校的爱。


      我们对于学校的爱可以是很具体的,具体到如何维护学校的利益和形象,具体到如何爱护学校的基础设施和一草一木,具体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比如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节约餐盘里的每一颗饭粒,认真地做好校庆庆典演出的排练,热情地接待我们的校友,等等。这些行为和活动不正是我们自发的爱校表现吗?小事见精神、小事见素质、小事显人格,涓涓细流成大海。


      再过10天就要迎来母校50周年的校庆,我们要倡扬“知校、爱校、荣校”,了解学军,感悟学军,热爱学军并以身为学军人为荣,同学们,行动起来,闪亮起来吧!跨出去的动作是瞬间,而跨出去的表现是永恒。这,正是学军人的气魄,学军人的洒脱,是学军人对学军最诚挚的回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