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初二演讲稿:绽放青春,勇立潮头_900字

初二演讲稿:绽放青春,勇立潮头_9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三月的风,四月的雨,催开了五月的花。“生如夏花之绚烂”,繁花盛开,那种种狂野的怒放,无一不彰显着生命的美好。值此佳季,我们迎来了我国第68个五四青年节,我校红五月社团文化节。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学军学子作为青年之中的领军人才,更要借此机会,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与出众才能。各个班级和社团近期或积极响应号召,或细致筹备活动,互相学习借鉴,而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大家能从活动中获得很多益处,不论是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对于团员青年来说,从戴上团徽的那一刻起,就意味一种庄严的选择。习总书记曾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为此,每个班级都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团课及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我们增强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这将对同学们价值观的形成以及以后的政治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们的个人素质同样在红五月得到了提高。日前在我校成立的“学人诗社”,以及即将到来的合唱比赛、各类讲座,有益于提高我们的文学、艺术修养,拓宽我们的兴趣。平时成天埋头于题海的学霸或许在排练中获得了唱歌的新技能,对一些专业问题存在困惑的同学或许听了讲座后豁然开朗,对未来茫然无措的同学或许在模拟面试中明确了理想和努力的方向。不论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得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受益匪浅。


      而篮球、足球赛,模联,辩论赛,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等活动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传承学校独特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充实了大家的课余时间,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绽放青春,勇立潮头,红五月社团文化节让同学们得以拓宽视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各项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此应当感谢学校给予我们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相信大家定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中有所见,有所思,有所感,有所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