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演讲稿 > 高一演讲稿:诚信_550字

高一演讲稿:诚信_55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在这里就要为大家讲讲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人们也经常讲城信,在学校里老师要求同学讲诚信,但什么是诚信?诚信的内涵是什么?这并不是每哦一个人都知道的。我认为诚信是由“诚”与“信”相互联系的。“诚‘是指一个人内在的一种品质信念。正所谓内诚于心。“诚”是代表真诚、诚实、诚恳。“信”是指一个人在于他人交往中出现出来的。它主要包括了讲信用,守信用,言行一至。“诚”,“信”合起来使用就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


      在今天,人们通常讲的诚信,一般指真诚,诚实,诚心诚意,不撒谎,讲信用,守承诺,不违约。通常地表达,诚信就是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在2002年高考作文题是讲一个年轻人得到了键康、诚信、才华、金钱、荣誉、机敏和美貌7个行囊,在过河时遇到了大风浪,船工让他扔掉一个,不然那只船就要沉了,年轻人最终选择扔掉了诚信。考题问的是:“考生对年轻人的选择有什么想法。成千上万的考生围绕‘诚信’两字来写。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谁会不扔掉诚信呢?”


      如果一个领导干部不讲诚信,他就无法带领群众开展工作,在群众中就没有威信。


      如果一个商人不讲诚信,他在商业竞争中就难以取胜。


      如果一个学生不讲守诚信,他将会养成不诚实的习惯,将来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