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演讲稿:凝望鲜红的国旗_750字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凝望鲜红的国旗》。
每天,第一缕曙光照耀东方,天安门广场上,那面红红的国旗就会在我们的凝视中冉冉升起。晨风中,她猎猎招展,夺目的国旗红、金灿灿的五角星,凝聚着我们的民族之魂,振奋着亿万华夏儿女的精神。
但,曾几何时,我们的民族、国家为自豪地升起这面旗帜,在多少屈辱,多少灾难中进行着不屈地抗争。大清国无奈中扯出皇帝的龙袍挂上旗杆,被西方列强谈做笑柄。十八星的武昌起义大旗,也没能让国人扬眉吐气。
在民族危亡的历史时刻,一面鲜红的旗帜升起在延安宝塔山,呼唤着千千万万的中华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红旗举手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着眼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英勇的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只为红旗飘满神州,五星照耀全中国。
终于,天安门广场上响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民族心声,阵阵礼炮声响彻云霄,祖国蔚蓝的天空中到处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五星红旗飘扬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更飘扬到了紫荆花盛开的香港,莲花吐蕊的澳门。
更不要说,在国际赛场上,运动健儿争金夺银,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高高升起;在联合国大厦前,维护和平尊重主权,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两弹一星研发,神八、神九发射,辽阳号航母试水,海监巡航钓鱼岛、黄岩岛之时,五星红旗更是昭示着一个国家主权的威严。
凝视着你,五星红旗,让我们怎能不骄傲!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举旗人。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