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高二演讲稿:礼赞英雄_1200字

高二演讲稿:礼赞英雄_12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复兴中学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礼赞英雄,从我做起》。


      我们礼赞、讴歌那些英雄,是他们用平凡的生命,创造不凡的精神,谱写一篇篇华章。从古代的抗倭名将戚继光,到近代的狼牙山五壮士,再到现今的最美逆行者们。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值得我们礼赞,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鲁迅先生曾写道: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们看看今天,回顾历史,这些为国为民,抗疫一线的人不正是我们要礼赞的民族的英雄,民族的脊梁吗?


      礼赞英雄也是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有人不理解英雄,不尊重英雄,甚至诋毁英雄。


      只有成功才是英雄吗?不是的!商鞅南门立木,使得秦国通过变法更富强,为秦统一中国的雄图霸业打下基础,可他却被车裂惨死。即使他惨死,我们也没有否定他一代英雄的身份。做英雄难道不是强出头吗?不是的!谭嗣同参与维新变法,希望通过变法,改变中国打压的局面,有了近代的第一次思想解放,可最后他以死明志、以身殉国。他以身殉国,也促使我们也有更多的中国人开始“开眼开世界”。做英雄或许受苦受累还得吃亏,可是,他们把国家,把民族放在心上。他们甘愿受苦受累,是因为他们爱国爱民,心里装载着百姓;他们愿意吃亏,是因为他们觉得为了国家和民族,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是值得的。演讲进行到这里,我们难道还不能理解英雄吗?


      现在在社会上有极少数不尊重英雄、侮辱英雄的人,他们的言行是可耻的。就在本月三日,微博上,有位网民发布不良言论,诋毁那些在扑灭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英烈,触犯了《英烈法》,被相关部门给予相应处罚。对于这类现象我们绝不能容忍,一旦发现,立即举报,我们自身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触犯法律,从自身的言行,杜绝这样的事件发生。


      听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我们到现在还要礼赞英雄?我想告诉大家,因为我们需要英雄!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国家,疫情来袭,白衣披挂上阵、商政人员稳物价、保供给,保卫民众的安全等,我们需要他们的挺身而出,需要他们的保护;我们需要他们的精神,需要他们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存”的精神,因为他们的事迹以及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习主席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认为这句话非常正确。


      施耐庵笔下的好汉们,一心为民;漫威的英雄们,保卫世界;而我们的英雄正在方方面面保护我们。在此,我倡议:礼赞英雄的傲骨风气,挺直中华的民族脊梁,讴歌他们的英勇事迹;我们更要争做新时代的英雄,永传英雄精神。礼赞英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们中华大地,英雄辈出,英名口传,精神永颂。四月临,清明至,在现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也不能忘记礼赞英雄。在此,我们要致以英雄最高的敬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