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高二演讲稿:让青春搭载理想远航_800字

高二演讲稿:让青春搭载理想远航_8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高一(16)班的刘一德,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搭载理想远航。


      高尔基曾说:“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她幸福美好,但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练。”天空是湛蓝的,皓月是皎洁的,而青春是什么颜色的呢?


      走在校园的小道上,青春好比地上的小草,青翠欲滴;漫步在清晨的操场上,青春好比东升的太阳,充满活力。


      但是青春只有美好吗?那倒不是。到了青春期,我们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可怎么办呢?方法有很多,但我认为最简单的是我们需要树立一个理想。


      那么理想又是什么呢?


      形象一点地说,理想,它是能支撑你走出撒哈拉沙漠的东西;理想,它是你即使走遍天涯海角也要追寻的东西。


      我们的理想不一定要像魏武帝一样剑指东方,也不一定要像拿破仑一样开疆拓土,但我认为它至少要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在他们的青春年华里创下了丰功伟业。


      英勇无畏如霍去病,立马横刀镇守疆土;才华横溢如骆宾王,七岁吟诗流传千古;胸怀大志如范仲淹,忧国忧民心系天下。他们的名字在苍穹中闪闪发光,在历史的漩涡中留存下去。他们能有如此荣耀的一生,当然离不开他们曾立下的理想和锲而不舍的奋斗!


      虽然青春很美,但它易逝啊!


      就拿我来说,当我发现我是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少年时,我已过了青春的一半年华了,算算剩下的青春还有多少,这些时间或许在谈笑间就消逝完了吧。


      所以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给我的青春做一份令自己无悔的答卷!我当然也有理想,我想做一位老师。那么想要做一个博古通今的老师,就要考一个好的大学,那么考哪里好呢?用撒贝宁曾经调侃的一句话就是:“北大还行。”或许真的只是“理想”吧……


      最后,我想请那些为理想而奋斗的人起立!让我们伸出右手,指向天边那颗最明亮的星,坚定地说:“总有一天,我会在那儿刻下我青春奋斗的誓言!”


      愿诸位的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