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高二演讲稿:树起我们心中的英雄纪念碑_1200字

高二演讲稿:树起我们心中的英雄纪念碑_12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每一个同学的心目中都会有自己的英雄人物,也许他是漫威动画中的钢铁侠,也许他是身负魔法的哈利·波特,也许她是娇美可爱的花仙子,甚至他可能就是每日陪伴在身边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父母。


      什么人才能成为英雄呢?当然是扶危济困,对我们提供帮助的人!可是大家想过没有,文学世界的英雄毕竟是作家虚构出来的,身边的父母关怀的毕竟仅限于小小的家庭。而那些为了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生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却往往被我们遗忘,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英雄事迹常常湮没在历史的烟云中。


      近年来,网上出现一种不良现象,某些人打着“还原真相”的旗号对英雄人物恶意歪曲,大肆造谣。为了增加所谓的真实性,有些人还搬出了“科学”的法宝,装模作样,故弄玄虚,试图推翻英雄的形象,抹杀英雄的贡献。究其实质,这些人不是受西方“自由思想”的毒害,甘心充当西方反华势力的走狗,就是持“历史虚无主义”,怀疑一切,否定一切,不惜数典忘祖。当然,还有一些人想出名想得发疯,然而苦于没有真才实学,于是突发奇想,故意通过诋毁英雄来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博取关注。


      无论是哪一种,这都是严重地践踏了公序良俗,越过了社会公德的底线,为了一己私利铤而走险,这无疑是犯罪行为。


      然而让人痛心的是,许多个人和网站不加甄别,将这种不良信息随手转发,造成了更大范围的影响。尤其是不明真相者的围观与讨论,将本来不证自明的事实大加歪曲,于是墨越抹越黑,泼向英雄的污水越加恶臭。一时间,无知与无聊齐飞,好事共无耻一色,各色魑魅魍魉上蹿下跳,好不快活,搞得网上乌烟瘴气。亲者叹息痛心仇者额手称庆!


      同学们,也许你会觉得言论自由,何须较真,但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造谣者的温床,言论自由也需要法律的规范,超越了底线的自由不但体现不出公平,反而会成为社会动荡的渊薮。也许你会觉得不拘泥成见恰恰是创新精神的体现,确实如此,多少引领人类前行的真知灼见都是在质疑传统的基础上横空出世,但是这二者之间的区别却如云泥之别,一种是为了推动人类的进步,深入调查,精密论证,一种是为了实现一己私利,闭门造车,妄加揣测。出发点不同,追求效果不同,造成的社会价值不同,你说,这样的口无遮拦怎能算得上是创新呢。当然,还有一种老好人式的糊涂思想,认为对错误言论无需批判,其实,如果我们任由这样的言论肆意流传,那么会有多少不明真相的人错把谬误当真理,这将给社会造成多大的混乱与创伤。


      诚然,新时代需要质疑精神,需要创新精神,需要言论自由,但是,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牢记“自由之上,法律守护”,失去了法律的守护,一切自由只能成为脱缰野马、溃堤洪水。


      同学们,让我们树起心中的“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寻英雄的革命足迹,重振英雄们的革命伟业。对那些造谣诋毁英雄的行径大声说不!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