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演讲稿 > 高三演讲稿:不忘初心,崇尚英雄(三)_1000字

高三演讲稿:不忘初心,崇尚英雄(三)_1000字

2020-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崇尚英雄。”


      2019年,是中国腾飞梦想、展露锋芒的一年,也是新中国七十年走过的风雨时代。历史长河中,谱写了一首首华丽乐章!今朝逢山修路,遇水架桥,天暂变通涂,大路阔边疆。一段名重青史的精彩岁月离不开什么?离不开那个时代的奋斗者。正是他们的不懈追求,才被人们歌颂。是的,他们是一群卓越的实干家,也是可敬的英雄。


      提起改革开放初期成果,袁隆平的“东方魔稻”可以说改变了中国的面貌。“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连温饱问题都尚未解决,又谈何丰功伟业?但辛苦也是有的,农业,是一个靠天吃饭的职业,不能光等着成果,必须要下田摸索。时令季节的熟期也注定了这是一条既平凡又不平凡的路。鲁迅曾说第一个吃螃蟹的是勇士,那么,袁隆平是一位英雄。英雄不问出处,这是江湖侠义之言,但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是“挥霍”自己的年华岁月,带给更多的人幸福。


      习近平曾言:“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二弹一星功勋的于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其他科学家相比,他没有优秀的学历,没有出过国——但金子也总会发光的,他用他的行动证明了,奋斗的光辉是最美丽,最珍贵的!英雄的浅在基础,亦是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艰苦奋斗。“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如蚌珠洗越无数般蕴藏美丽,赢得身前身后名。


      细数过往,当代也有杰出的英雄,屠呦呦及她的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青蒿素,它的出现是医学史的记载,为非洲的患者送去希望。她没有将功劳包揽一身,而是将胜利推给了团队,这么可敬的英雄,我们怎能不支持?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想英雄就是这样,他们奔赴同一个信念,同一个梦想,同一份伟大。为什么我们要崇尚英雄?因为,中国的“路”,是他们修筑而成的。刘胡兰、黄继光、江姐等战斗英雄为我们的中国路打好地基;邓移先、钱学森、焦裕禄等奋斗英雄为我们填上水泥;屠咖胁、申纪兰、孙家栋等时代英雄为我们铺开未来!


      作为时代接班人,我与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时代不同,岁岁不同,我们的英雄也更加朴实无华。公交司机心脏骤停时,依旧将车停好,保证乘客安全;最美教师张美丽不顾危险,将同学推开,让他脱离货车事故,自己奉献无私……我们的时代,“英雄”无处不在,或许他们朴实无华,但是,世界因为他们,才充满感动、感恩!我们更加应该珍惜、崇尚英雄之精神。


      英雄,是时代之背影、时代之光辉、时代之风景,细数每一个年代,你看,他们也有闪烁的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永盛不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