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养花》(六)_500字

五年级读后感:《养花》(六)_500字

2020-07-20 来源:网络资源

      老舍先生是一位很有名的作家,他写过一篇名为《养花》的文章,在开学的前几天,我们就学了这篇文章,通过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养花过程中那无限的乐趣。


      在养花过程中,老舍先生摸着门道,把花养活了,他体验到了获得知识的乐趣。


      老舍先生还有腿病,不但不利于行,也不利于久坐,所以他在工作时总是写一会儿,就出去照料照料花草,这样劳逸结合,有益身心。要是遇上天气突变,他们一家就要抢救花草,十分紧张。从中,老舍先生悟到了“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的真理,这是一种乐趣。


      当老舍先生养的花开放的时候,他可以约朋友们一起来欣赏,要是花分根了,就可以赠给朋友们一些。从中,还可以感受到分享的乐趣。


      当然,养花也有忧伤的时候。有一次,因下暴雨,邻家的墙倒了,一下子砸死菊秧三十多种,一百多棵呀!他们全家一连几天都没有笑容。


      我觉得养花就像学习,摸着门道就像运用好的学习方法;每天用心的照料花草就像每天努力学习,这都可以提高我们的成绩,而父母为我们的好成绩高兴也就像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不是吗?


      其实,乐趣是无处不在的,不管是养花还是学习,都有独一无二的乐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