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养花》_500字

五年级读后感:《养花》_500字

2020-07-20 来源:网络资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读了老舍先生的《养花》后我才明白,原来,花也可以是我们的朋友。


      老舍先生在《养花》中说”我得天天照管它们,像好朋友似地关心他们。“而老舍先生确实就像对待好朋友一样,不仅弄清了各种花儿的喜好,积累了许多知识,还让他的脑力与体力运动得到了适当的调节。应当说,老舍先生与花是相互受益的。老舍先生在照顾花儿的过程中,不仅仅使身体受益,在细微的点滴中他也得到了许多:这是种下花儿时的心愿;这是等花发芽时的期待;这是工作间隙浇花的快乐;这是大雨倾盆时抢救花儿的紧张;这是”不劳动,连棵花都养不活“的道理;这是听他人说”好看“时的骄傲;这是将自己的劳动果实赠予他人的欢喜;这是看花开、闻花香时的陶醉……我想,从种花到开花,老舍先生收获的,是一种充实的幸福。这种幸福,是他与花儿之间的一种默契,彼此间都能深深感受的一种默契。


      而花收获到的,是老舍先生每日的悉心照料。也正因为如此,它也才努力奋斗,最终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得到了众人的赞赏。


      所以我说,花也是人的朋友。如果你给予它关心与爱,它给你的,必将是明媚的笑脸,是如此充实的幸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