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四年级读后感:《圆明园》读后感_700字

四年级读后感:《圆明园》读后感_700字

2020-07-20 来源:网络资源

      1860年,英法联军杀入中国,侵掠了北京,无能的咸丰皇帝带上大臣们悄悄逃走。那些衣冠禽兽的侵略者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中国清朝的伊甸园——圆明园也被战火侵袭了,精美的花瓶、稀世的名画和价值连城的珍宝,英法联军能抢的抢走,拿不了的就捣毁破坏掉,最可恶的是,他们为了毁灭抢掠的罪证居然将一把火扔到了园子里,圆明园在冲天大火的烈焰中成为一片狼藉的废墟,没有逃走的宫女和太监也随着这举世无双的园林建筑一起被埋没在了碎石堆之中……这是百余年前中国人的耻辱,这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历史。


      今天,我学了《圆明园》这篇课文我感受到无比愤怒和无限的惋惜!


      圆明园是专供皇帝,后妃游乐,他为变变花样,换换口味,偶尔也想上街逛逛,到农村看看,就在园内造了“买卖街”,“山乡村野”,买卖街并真没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宫里的人扮演的,“山乡村野”并没有村民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拟建造供皇帝,后妃享乐之用的。


      在《哭泣的圆明园》一文后,我的心更是深受触动。


      文章讲的是在作者十年前和最近去圆明园的经历。第一次,作者来到寂静的不见一个人影的圆明园,那伫立在废石中的曾经华丽无比的罗马石柱,那遍布旷野的玉白石块让作者震撼不已,苍凉的景象和灰色的天空象一幅壁画深深烙在了他的心中,他流泪了。十年后作者又来到了圆明园,却发现这里今非昔比,寂静消逝了,里里外外的人们摩肩接踵,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孩子尖叫着互相掷着石子儿打闹,一群高中生戴着耳机高声唱着流行歌曲,几位看上去像干部的人腆着发福的肚皮在照相机前蠢蠢地笑,十年前作者被震撼的罗马柱前,一对情侣旁若无人地拥抱接吻!天阴了,下雨了,作者与苍天,与这些碎石一起落泪哭泣……


      读完这满怀悲凉和愤怒的文章,我也被震撼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