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年级读后感: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750字

三年级读后感: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750字

2020-07-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人们说到雷锋,我总会插上几句,因为从小父母就让我学习雷锋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操,所以有关雷锋的故事我早已读过了。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被一代代的传唱着,可是,真正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人和事却似乎越来越少了……有人说,“雷锋精神”是过去时。我要说,决不是,“雷锋精神”永远是进行时,只不过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时代变了,我们的科技水平、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雷锋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操我们树立榜样,;雷锋的精神在新时代的生活中熠熠闪光……


      在这本书中,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火红的青春》这一篇了。这篇文章主要写了:鞍钢领导决定要在矿山上建一座新的焦化厂,需年轻人去。但因为那里吃不好、住不好、不加工资、又没奖励,所以他们都不愿意去。但是雷锋很积极的报了名,因为他觉得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那么“聪明”,谁来建设社会主义?后来,在他的带动下,许多人都报了名。开始在鞍钢建造新宿舍了,运石料,雷锋捡重的挑;运石材,他挑大的扛。一天晚上,雷锋正在调度室看书,外面突然下起雨来,因为工地上还有六节车皮的水泥没有卸下来,所以雷锋一听到消息,立刻冒雨赶回宿舍,找来二十多个小伙子,一起找雨布、芦席盖住水泥。到后来雨布和芦席都没有了,他就跑回宿舍,抱来自己的被子,盖在水泥上,经过一场雨夜的激战,终于保住了七千二百多袋的水泥。


      看了这篇文章,使我深深感到雷锋那种公而忘私的精神。我也时刻把雷锋的话记在心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了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更需要有雷锋那种顽强拼搏,不畏艰难险阻,永往直前的精神,新时代的我们需要这种精神,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顽强、更加坚忍不拔,也会像雷锋一样让自己的青春无悔!无恨!无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