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年级读后感:读《丁香结》有感_800字

三年级读后感:读《丁香结》有感_800字

2020-07-2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有许多的结,有绳结,有心结,有喜乐结……可《丁香结》这篇课文写的却是花结。起初看到这个题目时,我的脑子就冒出了一个个问号,什么是丁香结呢?


      读完这篇文章,我才明白,原来丁香结就是生活中的愁怨啊。戴望舒在散文诗中所写的那个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竟和这篇文章中的丁香结完美地吻合。


      其实,生活中我也会有丁香结。


      有一次,妈妈在我去学校时往我手里塞了一百块钱(那天我过生日),在当时,一百块钱在我和同学的眼里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课间,我便把一百块钱拿出来显摆。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我很是满足。可放学时,我的一百块钱却不翼而飞了。我心想:一定是我的同桌偷的。她家里穷,她的父母一分钱也不会给她……对,一定是她。于是,我气冲冲地去找我的同桌,果然,她手里正拿着一百块钱呢。证据确凿,就是她拿的!我生气地对她说:“把一百块钱还给我!”她愣了,说:“这是我的钱!”“不可能,你家里那么穷,你爸妈怎么会给你拿这么多钱呢?”“我,我没拿,这是妈妈给我买学习资料的钱.......”“不想听你狡辩!哼!”我不由分说地一把把她手里的钱抢了过来,之后我就愤愤然地回家了,全然不知,我走后她趴在桌子上哭了很久。就这样,我和她的心中便系下了一个“结”。可当天晚上我却在书包里发现了我的一百块钱。我很后悔冤枉了她,第二天我便把钱还给了她。她很大度,原谅了我,我们心中的结也解开了。从那以后,我和她的关系便更加亲密了。


      再读《丁香结》,我的感触更深了。这三个字总是能给人许多的想象。再联想那些诗句,真觉得它们象征着许多的谜题了。有的谜能解开,有的谜却永远解不开,这不就是人生吗?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不顺心的事,会在心里打上大大小小的“丁香结”,可是也正因为如此,人生才多姿多彩起来。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困难就放弃,因为一些误会就结下愁怨,而是应该主动去面对,去化解它。让这些“结”成为平淡无味生活里的点缀,并享受着这个解“结”的过程所带给我们的新鲜体验和无穷乐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