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施人玫瑰,手留余香_800字

高一叙事作文:施人玫瑰,手留余香_800字

2020-07-19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们在不经意间犯错误时,总希望有个人能及时为我们指正;当我们生病时,总希望身边能有一个人为我们嘘寒问暖;当我们在人生路上坎坷向前,跌跌撞撞时,总希望有一个人能搀扶我们一把,帮我们拍去身上的尘土,对我们说:“加油孩子,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而这个堪称我们一生中的引导者的人,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对我们的爱,仅仅是一颗露珠,但却充满了我们心灵的那片海洋。


      转眼间,高中三年的时光马上便要走到尽头,回头望望,竟有些许不舍。往年送高三学哥学姐的我们俨然已经变成了低年级学生的学哥学姐,听着广播站放的那首《一帆风顺》乐曲,竟也有了一丝丝伤感。


      还记得高一刚刚报到的那一天,看着领队的老师,我还在想,学校怎么派了这么老的老师当领队,能整明白吗?可后来我了解了,这个老师不但能整明白,而且一切都很明白,她,就是我的班任俄秀珍老师。


      年过半百是她的真实年龄,但从她顽强的性格和做事强硬的作风上一点看不出来。


      高一陪着军训,冬天陪着跑操,积极鼓励班里的每一学生,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她身体力行,向班里所有学生诠释了着什么是努力,什么是拼!


      记得一年的冬天,学校办大绳比赛,因为人数的问题,俄老师也决定参加,但因为冬天地滑,加上她常年的骨刺,在一次跃起之后,落地时没有站稳,单膝重重地跪在地上,那一瞬间,我们生怕出什么意外,但俄老师却笑了笑,拍拍灰尘,又接着跳,好象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但我们清楚,怎样的疼痛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却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俄老师一直用不服输的精神诠释着她的人生。


      包括我在内,班里总有一些不法份子,每次犯一些低级的错误,都使俄老师很生气,但气过之后又用温暖的话语教导我们,其实她每次生气时,心脏都难受的要命,但听不到她向我们抱怨的声音,即使有也掘指可数。她就是这么一个要强的女人!


      用她自己的话说:在教我们的同时,她也在不断地丰盈自己。她会不断地向学生学习,但更多地是向我们传授着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施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便是对俄老师最好的评语。


      恩师愿您“桃李满园”。20xx年4月21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