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宅家的日子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宅家的日子_800字

2020-07-19 来源:网络资源

      2020年1月20日,钟南山爷爷说:“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像恶魔一样袭击而来,(病毒)是肯定的有人传人的现象。大家一定不要出门,更不要去武汉。”听了钟南山爷爷的话后,我知道了从此时此刻起就要待在家里了,图书馆不能去,超市不能去,电影院不能去……


      此后我就待在家里先写作业,然后再练钢琴。我练了《儿童联欢会》、《波尔卡》、《练习曲》。每次练到《儿童联欢会》这首曲子时,自己也仿佛身临其境,让我感到开心愉悦。


      我还常常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最让我爱不释手的书就是杨红樱的《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等系列的书,假期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不能回到学校去上课,我心想总不能一直不上学吧,这时学校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停课不停学”。就这样,我们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


      疫情期间,爸爸每隔一天都要在疫情防控点值守,白衣天使的妈妈天天工作在一线,他们都是为战胜疫情而奋斗。爸爸和妈妈没时间陪我上网课,没有时间陪我玩耍,有时候连我的作业都顾不上检查。我只能靠自己了,认真上网课,认真检查作业。


      每次网课结束后,我也会自觉锻炼身体。有时我会跳绳;有时我会和爷爷打羽毛球;有时我会做广播体操。


      有时,我上完网课会无聊,爷爷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教我下象棋。爷爷教我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线、炮翻山、士走口、不出城、帅直走、不出城等。默默记下这些规律,我学以致用,和爷爷下了一盘,结果我输得惨不忍睹,之后我又连输几次,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气,最后一次我赢了,我的心里像吃了糖一样甜。


      从二月底的时候,我开始参加语文报“领读员”朗读课文活动,每天录制一篇课文进行上传。每天我会坐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用悦耳动听的声音绘声绘色地朗读,做到语言准确和语调的抑扬顿挫,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播音员,很有意思,现在我仍在坚持这项朗读活动。


      在疫情下的我们,为了不给祖国添麻烦,做到不出门,不串门,停课不停学,“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在行业中披甲上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