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_700字

初一叙事作文: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_700字

2020-07-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可能是一个成功的尝试,难忘的尝试,紧张的尝试……不管是什么,都会让人受益匪浅。


      有一年暑假,我也阅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使我感触非常深刻。故事主人公是海伦凯勒,一个在出生19个月后就失去视力和听力,在无声无色的世界度过一生的女子。本以为在失去视力和听力后,她的人生会变得十分的平淡,无味。却没想到她竟然考上了美国著名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并掌握了德,法等五种不同语言。


      读了这本书后,我心想:既看不见又听不见是一种多大的痛苦啊!海伦凯勒是怎么在一个无声无色的世界忍受了87个春秋,她真是了不起!于是我决定体验盲人的生活。


      我找来一块布,蒙在眼睛上,原本明亮无比的世界顿时漆黑下来。我不禁对我的一举一动感到恐惧,我小心翼翼的向前行走着,时不时就用手在黑暗的世界里摸一摸,或者用脚踢一踢。


      一路走下来我都安然无恙,于是我就大胆的快步的向前冲。“哎呀!”我摸了摸被撞痛的额头,为刚才的横冲直撞感到后悔和后怕。休息一会儿后,我又开始行动了。我在黑暗中摸摸索索的行走了几分钟,正当我为没撞到任何东西而得意扬扬时,脚下绊倒了桌角,身体猛的向前冲,幸好我身手敏捷,及时抓住了桌子,阻止了一场遭难的发生。这件事吓得我冷汗直流,我连忙将布解开。


      突来的明亮刺得我的眼睛生疼,于是我将眼睛闭上一会儿,再次睁眼时世界仿佛换装了,变得更加美丽,明亮。湛蓝的蓝天,悠悠的云朵,碧绿的草坪……


      回想起刚才的经历,心里感到遗憾。为什么我要把布解开?就绊了一下桌角,我真是软弱。海伦凯勒在87个春秋里被绊倒过许多次,可她并不轻言放弃,这是多么坚强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