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带你走近我心中的“湖上亭”_1200字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带你走近我心中的“湖上亭”_1200字

2020-07-15 来源:作文网专稿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第99期《中华地名》栏目。今天我要带你去的这个地方既不是名山名川,也不是旅游景点,更不是什么古镇古街,它只是乡下一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楼房,但正是这个地方,承载了我快乐的童年,留下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好了,话不多说,快跟随我的脚步走近我心中的“湖上亭”吧。

  我心中的“湖上亭”就是乡下外婆家。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外婆家的一切我都格外熟悉,格外亲切。

  首先,我要带大家参观一下外婆的菜园子。外婆是方圆十里、远近闻名的种菜能手,特别能干,一个人把菜园子打理得井井有条,菜园子里一年四季种着时令蔬菜。现在是五月,这个时节菜园子里的蔬菜是一年中最多的。大家看:这边是碧绿碧绿的生菜,那块长得是牛心菜,像不像一个小圆球?这一块是大蒜,长得那叫一个茁壮,目测一下有我小手指那么粗,再过去是豌豆,粒粒豆荚饱满。说到豌豆,我有话要说。每到豌豆成熟的季节,我就拎着一个小篮子,屁颠屁颠地跟在外婆后面,像模像样地学外婆摘豌豆,不过每次我摘不了几节豌豆,就在菜地里玩起来了,不是追蝴蝶就是逮蜻蜓去了,你们不知道菜地里总有百玩不厌的东西,哪里还有心思摘豌豆啊。

  咱们过菜地,往右边走,这是外公搭的一个羊圈。今天你们有眼福了,前几天我家的羊妈妈刚生了两只羊宝宝。请看这边,羊宝宝闪亮登场!它们出生没几天,毛雪白雪白的。两个小家伙只要听见脚步声,就以为要给它们喂食了。你们看,它俩又蹦着跳着过来了。这只稍微大点的小羊特别调皮,咱们等一等,不知道今天我们有没有眼福?哦,快看,它一个前空翻跳到羊妈妈的背上了,还在上面表演“金羊独立”呢。瞧瞧它俩眼巴巴的模样,我去菜地里给它们拔点生菜叶来,太可怜了,哈哈。

  好了,现在我要带你去屋后转一转。外婆家屋后有一条小河,河水很清,看那儿,是不是能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田螺?河岸东边种的是柿子树,中间是两棵橘子树,西边种了五棵猕猴桃树。现在花期刚过没多久,柿子、橘子、猕猴桃才刚刚结果,都很小。国庆过后,柿子、橘子、猕猴桃都成熟了。所以,国庆是我最盼望的日子,到那个时候光吃这些水果就能管饱了。我最喜欢吃橘子,但是外婆说橘子吃多了会上火,不让我多吃。我记得小时候没事就假装从橘子树下溜一圈,瞅准时机,趁外婆不在眼皮底下,从树上扯下一个橘子,赶紧溜走,然后偷偷躲在一个外婆看不到的角落里,三口两口吃完,偷吃的橘子总是格外好吃,格外的甜……

  怎么样?大伙参观了我心中的“湖上亭”后,菜地、羊圈、果树是不是给你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在诗人戎昱眼中,他的故居湖上亭是最美的地方,在我眼中,外婆家便是我心中的“湖上亭”,是世上最美的地方。不管身在何处,不管什么时候,闭上眼外婆家仿佛就

  在我眼前,一切都是我熟悉的样子。

  好了,感谢大家收看本期的《中华地名》节目,咱们下期再会!

  作者:刘子萱

  年级:三年级

  题目选自:新高考Ⅱ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