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四年级日记:记忆中的老家_800字

四年级日记:记忆中的老家_800字

2020-07-14 来源:网络资源

      老家的后院有个葡萄架,在闷热的夏天,架子上总挂着青色的葡萄。年幼的我盼它们快些成熟,也总是偷偷摘一颗下来尝尝。即便被酸到倒牙,第二天还是不长记性。那时候我觉得,成长真是一件超级慢的事情。


      等待葡萄成熟的日子里,邻居家养的浅棕色小土狗总爱送我上学。它还时常蹲守在葡萄架下,百无聊赖地打着哈欠。我时不时跑过去逗它,它总是露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在我转身之后又屁颠屁颠地跟着我。后来它不知不觉地长大,再后来它老得走不动路了,我送它最后一程,哭得双眼通红。


      这样残忍的离别,在我的成长中不常有。但这种经历,我认为有一次就够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泪腺太浅,因为我害怕这样的日子,所以我断了养宠物的心。


      上中学后,我开始住校,我一星期只能回一次家。那时不是特别想家,只觉得没有父母唠叨的世界很美好。


      我过了很多迷茫的日子,也咬牙挺过眼前的很多困境。在极度难熬的日子里,几乎天天都会梦见儿时的老家。我一度认为我之所以会这样,可能是童年有过什么不快乐的经历。然而以我对父母的了解和旁敲侧击的打听,那样的事情并未发生过,我的童年快乐无忧,也许,是我天生大心脏吧。


      后来我开始学着自己做饭,我成了厨房杀手。第一次煮鸡汤忘了去除它的内脏,第一次烧肉将它烧得焦黑。我想在吃米饭的时候烧出一锅粥,好不容易跟着教程学会了全部的流程却发现家里的盐用完了。


      不过我不是一个轻易服输的人,我用了时间向妈妈学习做美食,现在填饱自己的肚皮不成问题。


      有些事情悄然发生,有些情绪悄然改变。日子一天天向前,儿时老家的记忆越来越模糊。总有一些东西,慢慢击穿我自认为牢靠的城墙,让老家的光透过那些缝隙照进来。我觉得只是暂时的,想回避一阵子,拉上朋友一起玩游戏。


      想逃避,却再次面对。那一瞬间,连空气都凝固了。


      你说,有些方式,可能真得改一下。


      我所看到的世界、住过的家,它们只有一扇门的距离。于是我懂了,纵然世界每天都在变,但家没变,一扇门隔绝了所有的喧嚣,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住哪里都是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