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解析 > 2020年四川巴中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

2020年四川巴中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

2020-07-14 来源:今日中学生

  “印记”是生活的一帧记忆,是情感的一次触动,是灵魂的一记钟声,是生命的洗礼,是前行的动力……

  请以“印记”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字数不少于600字;文中不得出现真实地名、校名、人名。

  解读名师:周迎春

  周迎春,中学语文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在育人的岗位上,本着执着、勤奋、谦逊、严谨、求实的初心,一直创造性地工作,以真心教书育人,让生命尽展芳华!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先后在县、市、省级赛课、论文评比、朗诵、演讲、书法等比赛中屡次获得一等奖并先后荣获县、市“骨干教师”“语文学科带头人”“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三八红旗手”“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题目解读

  今年中考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开考,相信考生在看到《印记》这个题目时,应该是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考题的设置很好地体现了近几年来中考作文的新风向,要以“注重表达自我,侧重于个人生活、经历、情感(亲情、师生情、友情、人情等)”为重点进行抒写。

  “印记”可以是实实在在的“物”,也可以是一次经历、一种见证。可以写“印记”带给你有关学习、生活的启发;也可以写关爱、理解、包容等美好情感带给自己心灵的触动……当然,也许有些“印记”从表面看带点苦涩,但因为“我”经历了,进行思考并从中得到了别样的收获,那它就是一种特别的“印记”。

  总的来说,此次巴中的中考作文题目因为与个人生活经历密切相关,学生下笔一定会“有话可说”。但想要写好这篇文章,拿到高分,关键还在于将自己对生活的独特体验和深刻感悟融入其中,彰显“印记”的深刻意义,凸显“印记”的特殊价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