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的桂花树_8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的桂花树_80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很深了。


      深秋的寒气透过门窗,一阵又一阵地侵袭着我疲惫的身体。我捧着书本,强行让自己打起精神来,却怎么也进不了状态。我烦躁地合上书,发现面前忽然多出一杯热气腾腾的桂花茶,澄澈的水面上漂浮着点点桂花,空气中开始弥漫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这竟让我烦躁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陷入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中。


      那时,一到桂花开放的季节,奶奶就非常高兴。家乡的院前有一棵奶奶很久以前就种下的桂花树。每到桂花开,十里飘香,来往的路人都忍不住回头赞叹,奶奶也因为这棵桂花树而自豪着。奶奶最喜欢采摘桂花了。每当看到奶奶小心翼翼地摘桂花,将桂花小心谨慎地捧入篮子中,我的心情也不禁变得愉悦。


      采完桂花,将沾有泥沙的桂花仔细小心地淘洗,之后便是要晒桂花了。


      秋日的午后,总是温暖如春。我每每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看书,不时地望向桂下奶奶那忙碌的身影,心里总会溢满了淡淡的温馨。


      晒好的桂花,自然是要泡桂花,自然是要泡桂花茶了。而我也是最爱喝奶奶泡的茶。清香中带有微微的苦涩,当真是好茶。一边品着奶奶泡的桂花茶,一边看着自己爱着的书籍,很是惬意。奶奶坐在树下,凝望着我,笑道:“好好读书,我们家要出秀才了呢!”


      奶奶对待桂花树如同自己的亲子女,而童年稚嫩的我还为此醋意大发过。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真是很幼稚呢。而桂花树也丝毫不辜负奶奶的期望,每年都会竭尽全力,为奶奶留下一片清香;而我,也不负奶奶的期盼,顺利地考上了全县最好的初中。


      如今,老家的桂花树到了开花的季节,奶奶从乡下托人捎来了晒干的桂花。此刻,我喝着浸润着她的爱的桂花茶,回想着往昔的桂花飘香的时光,不禁泪眼婆娑起来。我曾多次劝说奶奶来城里居住,可是她总说,她最爱的桂花树啊,离不开她呢。


      拉回思绪,品着桂花茶,竟是那样香甜,我知道那是爱与期盼的味道。我仿佛看见了那棵桂花树,望见了树下的奶奶……


      我再次拿起书本,用心地读着,在一片桂花的幽香里。


      夜,还很漫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