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是奶奶的“第二根小拐杖”_6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是奶奶的“第二根小拐杖”_60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学校里,我们诵读了《三字经》;在家里,我和爸爸妈妈背诵了《百孝经》。从中,我知道了:“百善孝为先”“孝父孝母孝祖先”。于是,我要把“孝”字落实在行动中。


      我的奶奶今年79岁了,住在乡下老家。她患有典型的老年痴呆症:爱哭、爱吃零食、小孩子气等。每周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就会买许多零食去乡下看望她老人家。


      奶奶走路不方便。爷爷便给他做了根长长的拐杖,但奶奶拄着一根拐杖走路,还是有些摇摇晃晃的。于是,我就决定当起奶奶的“第二根拐杖”——牵着奶奶走路。开始,奶奶对我有点不放心,总是问:“你行吗?”我会笑着对她说“奶奶,您放心好了,我行的。”奶奶这才把左手伸给我,右手拄着拐杖,吃力地站了起来。我牵着奶奶的左手,慢慢地往前走。我一边走一边注意观察,发现奶奶走路时,脚好像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总是拖着脚跟走。我就对她说:“奶奶,您要把脚抬高,然后再往前迈。这样才走得稳,走得精神。”说完,我又给奶奶做示范。这时候,奶奶就像刚学走路的小孩一样,笑嘻嘻地跟着我学走路,可爱极了。我们在院子里走了一圈、两圈、三圈……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奶奶说累了,不想走了,我就把她扶到家里休息。爸爸笑着对我说:“倩儿,你真是奶奶的‘好拐杖’!”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呢。


      是啊,我小的时候,是奶奶牵着我的手学走路。现在我长大了,奶奶老了,我要尽心尽力当好奶奶的“第二根拐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