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的手_8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的手_80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劳的手,懒惰的手、致富的手、灵巧的手。然而我写的却是奶奶的一双勤劳的手,她的手很粗糙,长期的劳动使茧子早已爬上了手指,使手长上一层浅黑色的皮。


      当早晨5至6点钟的时候,奶奶的手已经开始工作了,在忙着给我们做早饭;近中午,奶奶的手又开始工作了,忙着给我们做午饭;下午,她的手又工作了,忙着做晚饭。总而言之她的手无时无刻不工作。


      奶奶的手既是勤劳的手,也是充满爱的手。记得一个寒冬的晚上,天气比较冷。我在做寒假作业,奶奶在做针线活。夜深了天气越来越冷,我的手直冷颤,不敢写了,怕把作业给写坏了。这时奶奶坐到我身旁对我说:“冷吗?”我轻轻将手夹到她的两手之中,顿时,我感到十分温暖。


      记得有一有隆冬的早晨,为了御寒,一个小伙伴提出去山上冒险,跑一跑,多出点汗。


      于是,我们来到山上,另一个小伙伴说:“既然是冒险,那我们就不按上山的路回家吧。”这时,我们走到了一块田里,我们便从田路过去,走到一半时,我发现我的鞋子已经完全湿透了,而且鞋底全是黄泥巴,已经不能穿了。


      回到家后,我果断地将鞋脱下,准备给奶奶洗,可一想,如果这样的话,奶奶会批评我的,这可怎么办呀。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把鞋藏到床底下,等天气暖和些再洗。


      第二天,天气稍微有些好转,我正要去洗鞋子,但是一看,床底下连鞋子的影子都没有。我着急地差点儿哭了起来。过一会儿,我听见了奶奶的手工作时的声音:唰、涮、涮。我随着声音走去,在卫生间里我发现了奶奶,她正在为我洗鞋子,她的手冻得通红,裂开了几条缝。虽然天冷,但是从她的两颊中仍然掉下了几颗汗珠,我走她身旁,一边夺下了刷子,一边说:“奶奶,我来洗吧。”奶奶关心地说:“还是算了吧,娜娜,给我来洗。”我怎么也不答应,可是,她已经把鞋和刷子抢走了。最后,还是她洗了。她洗完后又一丝不苟地在火炉旁边烘烤鞋子。当我再一次穿上这双鞋子时,眼眶已经被泪水模糊了。


      我要赞美,赞美奶奶的手,要更赞美您——奶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