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的故事_55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的故事_55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又是一年端午节,姥姥还是像往年一样,买粽叶,买糯米,准备好包粽子用的红枣,花豆,五花肉等馅料,再过一天,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了。


      记得小时候,我问过姥姥,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啊?姥姥告诉我,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写下绝笔作《怀沙》,抱石投入汨罗江,以身殉国。沿江百姓纷纷引舟竞渡前去打捞,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鱼虾蚕食他的身体。以后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成为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等这一习俗绵延至今,已有两千多年。


      端午节那天早上,妈妈还会在我的手腕上系五彩绳,在门窗上挂上艾草,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插艾草?妈妈说,因为天气渐渐暖和了,各种小蚊虫又开始活动了,艾草有驱虫防疫的作用。端午节是一个全民健身、防疫祛病、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端午节有这么大的意义,于是我就查了一下,原来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诗人节、龙日等等。


      端午节马上就到了,因为这是一个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我认真的拜读了屈原的《怀沙》,在日后,我要学习屈原,做一个热爱祖国,内心充实而端正的小学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