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_75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_75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终于来临了。


      今天是端午节,一大早,妈妈就把粽叶、糯米、肉、鸡蛋、蘑菇准备好。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妈妈把粽叶卷成漏斗形又把糯米、蘑菇、肉、鸡蛋依次加了进去。最后,她的手灵巧地转了几下,用绳子把粽子给捆绑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出台”了。真像一个打了胜仗的中国士兵。我们全家称赞不及。爸爸见了不甘落后也来露一手,他捋了捋袖子说:“我的大粽子要出世了”。我和妈妈笑哈哈的看着这个“假厨师”。呀!真是“真人不露相”呀,只见爸爸左捏捏右捏捏,一个“方头大耳”,“威风凛凛”的大粽子就“诞生”了!我们拍手称妙。


      我一看,这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竹叶卷起来,我卷的可比老妈的大好多倍了,狠狠地装了几勺,可没想到,手没抓好,一粒粒糯米像一个个逃犯似的溜了出来,又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落了下来。幸好,我手疾眼快,把洞包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这个粽子瘦巴巴的,真像是个“瘦老头”。爸爸妈妈见了更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哼,我再包一个,就不信包不好,这回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暗自说道。我小心翼翼地包着粽子。这一回,可真要有一个“粽子样”了。


      包完粽子之后,粽子就下锅了,过了两三个小时,粽子熟了,一阵扑鼻的香味,一下子把我肚子里的馋虫吸引出来了。


      粽子,飘动着阵阵浓香,我还没来得及动口就被陶醉了,我张大嘴巴狠狠地咬了一口,满嘴生香,那味道:妙哉妙哉。吃着这香甜的粽子,我的心也被这糖一样的粽子融化了……


      “哈哈……”欢乐的笑声在我们家的上空回荡着。小小的粽子包含着家人多少浓浓的爱意啊。如果说古人包的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的话,那么今天,我们包的粽子就是表达亲人美妙的祝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