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家乡的端午节_55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家乡的端午节_55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非常喜爱家乡的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这一天,我们小山村里到处弥漫着节日芬芳。我们小孩子人人都穿上节日的盛装,走东家,串西家,不只是为了炫耀自己漂亮的穿着,还是为了“考查”各家准备的中午美食。孩子们总是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一只只快活的小鸟。


      包粽子,是我们家乡端午的习俗。包粽子,首先要把粽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鸡蛋、肉等做馅,把长长的粽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匀,把粽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最后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用猛火煮,大约1小时后,改文火煮30分钟就可以。在煮粽子的过程中,我总是急不可耐地要揭盖子察看情况。因为从锅里飘出那粽子的香气,馋得我直流口水。


      左盼右盼,好容易盼到中午开饭了。忙活了半天的妈妈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宴席,满桌子的鸡鸭鱼肉,满屋的欢声笑语。我抢先拿起酒瓶,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人满满的倒上一杯酒,我自己也倒上了一杯“可乐”,我高高举起杯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祝您端午节快乐!”欢乐的笑声伴随宴席的香味,构成了和谐幸福的家庭欢乐曲。


      不知不觉,夜幕开始降临,一弯新月高悬在西边的天空。整个小山村又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