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家乡的端午节_55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家乡的端午节_55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每到这一天,人们到江河上划龙舟、投粽子,来纪念诗人。


      在我的老家,没有可以赛龙舟的河,所以我从没有见过赛龙舟,但家乡的端午节也有很多的风俗。


      在我的家乡,每到端午节的前一天,家家户户门口就挂起了长长的树枝,外婆告诉我那是菖蒲和艾叶,是为了辟邪。也就是端午节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就忙着包粽子,绿油油的粽叶上有斑斑点点的白色,闻起来有淡淡的香味,粽叶大大小小,我最喜欢外婆包的粽子,看起来像大大小小的绿色金字塔,漂亮极了。


      端午节一大早,没起床就能闻到香喷喷的粽子味,那天的早点就是美味的粽子。吃过粽子,外婆就给我和我的表姐表妹在手上系上五彩的丝线,外婆说系上五彩的丝线,保佑我们健健康康长大。


      家乡的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吃一样东西,那就是包子。端午节那天,每家都忙着做包子。包子有鲜肉的、腌菜的、豆芽的、豆沙的、火腿的、白菜的……有很多的品种。包子蒸熟了,邻居就会互相你送给我,我送给你,所以就可以吃上很多不同口味的包子。我觉得家乡的端午节就是包子的节日。


      吃过粽子、包子,人们就到乡村里去看斗牛、歌舞表演。


      家乡的端午节,真是又好吃又好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